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反服貿╱ 康乃馨運動 盼讓警休息

反對反服貿的民眾手拿康乃馨,到青島東路與林森南路口嗆聲。(記者陳逸寬攝)

反對反服貿的民眾手拿康乃馨,到青島東路與林森南路口嗆聲。(記者陳逸寬攝)

2014/03/30 06:00

國民黨青工會等團體主辦

〔記者郭安家、甘芝萁、姜翔、陳慧萍、涂鉅旻、湯家玲/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進入第十三天,為表達另一種不同聲音,由警察眷屬、國民黨北市議員、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白色正義聯盟等團體昨天下午三時許在自由廣場舉辦「康乃馨運動」,約五千人參加,民眾持康乃馨、呼籲反黑箱服貿的「太陽花學運」學生回家,讓警察也可以回家休息。

北市議員李新與警大教授葉毓蘭,及現場多位民眾接力演講。

遊行副總指揮、北市議員汪志冰說,現場民眾手持康乃馨,象徵母親們的憂心,相信佔領立法院的孩子們有熱情,但不清楚什麼叫服貿,每天消耗體力,令人痛心,盼政府敞開心胸、加強溝通,大家坐下來談。

台北市警局內湖分局交通組長蕭惠珠致詞說:「我們的武器不是警棍、蛇籠、拒馬、噴水車,那是我們免於恐懼、保護土地上所有人民自由自在生活的法治。」她說,行政院驅離行動後,早上七點多,她回到政院廣場,與警察癱軟在地,仰望湛藍天空,民主天空是這麼的自由自在,她知道穿警察制服怎麼做都會被指責,但她無怨無悔。

闖太陽花學運 和學生對嗆

昨天並有數十名高舉國旗、康乃馨的婆婆媽媽、年長群眾接近「太陽花學運」現場,向學生嗆聲,要求學生「還我國會」、「乖乖回家」,還有較激動的民眾對著學生大喊:「壞小孩!笨蛋!」不過現場學生在主持人弘光科技大學副教授林育卉帶領下,面帶笑容、鼓掌歡迎這些不速之客。政大法律系助理教授林佳和則以麥克風要群眾歡迎他們坐下來,並強調絕對尊重不同意見,「就像意見不同的人也該尊重我們一樣」。不僅沒有釀成衝突,還展現學運的包容態度。雙方隔空喊口號近五分鐘,最後,康乃馨運動群眾離開時,反服貿群眾還以熱烈掌聲「送客」。

此外,一群民眾昨也在台北商業技術學院門口舉行「聽見康乃馨的呼喚」活動,提出五點訴求︰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與自由、譴責太陽花非法佔領立法院與行政院、呼籲學運適可而止、支持服貿協議與逐條審查、希望學生儘早回家。

白色聯盟 盼學生退出國會

除了參加「康乃馨運動」,白色正義社會聯盟昨另號召民眾穿白衣在台北車站集會,訴求反服貿團體和學生退出國會,保障言論自由。

對於外界質疑活動是否有政黨動員?聯盟發言人周嗣文強調,這次活動完全是民眾自發性的,臨時在臉書上發起,沒有任何政黨色彩,沒有任何政黨資源;推估現場約三千人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