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蕉議題怪在野黨? 綠轟藍不思反省

2011/07/22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總統馬英九昨天與屏東蕉農座談時批評在野黨立委操作香蕉議題是政治算計,只會打壓蕉價害慘蕉農;被影射的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反批馬英九不思反省,竟責怪點出問題的在野黨,甚至登報罵在野黨立委是政客,台灣有這樣的總統是全民的悲哀。

馬英九昨天在屏東縣麟洛鄉的民間友人徐貴源家中與蕉農座談,馬總統有備而來,先為日前引發爭議的「怎麼不早說!」這句話辯解,強調只是朋友間稀鬆平常的對話,卻被斷章取義遭有心人士曲解。

馬英九並批評在野黨立委刻意操作香蕉議題,比喻每公斤二塊錢的香蕉連一杯珍珠奶茶都換不到,消費者聽到這種說法,常會質疑賣香蕉的零售商怎麼和立委說的價格差這麼多,在野黨立委這種說法只為了政治目的,無助解決問題,反而讓蕉價更低迷,害慘蕉農,香蕉價格不好是生產過剩的問題,農民要調節產期。

婦嗆總統來才有好行情

徐貴源反映目前品質較好的香蕉每公斤大概可以賣到十四、五元,農糧署主秘蘇茂祥則表示,目前每公斤的合格品大概是九至十二元,在場一位女蕉農突然拉高分貝,當著馬英九的面說,前兩天她的香蕉才賣八塊錢,只有總統來的時候才有十五元的行情,馬英九尷尬回應說,「那我以後天天來好了!」但婦人不覺得好笑,頻頻在台下嚷著「官員講白賊!」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事後忙著拉著婦人到旁邊解釋蕉價問題。

馬尷尬:那我天天來好了

在場的內埔鄉國民黨代表鍾國雄也批評政府反應慢半拍,香蕉產地價格崩盤時,從公所到縣政府都不知道,農委會也是後知後覺,未能及時因應。蘇茂祥隨即反駁,強調農委會每天都掌握農產品價格資訊並有預警機制,香蕉價格最低的時候在六月下旬,農委會六月上旬就看出問題,並在六月中旬於旗山舉辦香蕉節活動幫忙促銷。

馬英九則要求農委會第一時間把產銷訊息傳達給農民知道,透過基層農會或各種管道建立農產品產銷訊息的溝通橋樑。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則回嗆馬英九說,要不是在野黨點出問題後引起重視,並主動舉辦促銷活動,香蕉價格怎麼會有今天的回穩,國民黨政府不思反省,竟登廣告罵在野黨,全世界找不到如此惡劣的執政黨;馬英九如果不是心虛,為何三天兩頭往農村跑,抨擊在野黨操作香蕉議題的言論,只是凸顯馬總統惱羞成怒以及政府的無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