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曹興誠主張 扁批反獨促統

2007/11/14 06:00

〔記者林良哲、張菁雅/台中報導〕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前天登報向兩黨總統參選人喊話,籲共推「兩岸和平共處法」,陳水扁總統昨天指出,這根本是頭腦好的生意人操弄政治的手法,表面上呼籲終止國內惡鬥、解決兩岸問題,但實際卻是「反獨促統法案」,內容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的主張一樣,其本質為反獨促統,最後走向一個中國。

陳總統指出,曹興誠主張台灣不能進行「獨立公投」,但卻可進行無限次數的「統一公投」,並期待中國給予台灣「高度自治」,這是繼中國制定「反分裂法」後,重新包裝的台灣版「反分裂法」。

總統說,台灣有七十五%的民眾支持主權獨立,更有八十五%的民眾反對終極統一,但國、親兩黨卻是以終極統一為目標,而馬英九更在其父的骨灰罈上刻上「化獨漸統」、「振興中國」等字樣,這分明都是呼應胡錦濤的主張。

盼曹籲中國撤除對台飛彈

陳總統說,若曹興誠真為台灣前途設想,應該呼籲中國要公開放棄攻打台灣、撤除九百八十八枚瞄準台灣的飛彈,並停止在國際上打壓台灣的生存,這樣才是真正對台灣有利。

陳總統強調,台灣是主權國家,不是中國的一個省,他無法接受台灣被中國統一,或成為大中國的一部分,就像香港一樣;他為了守護台灣,推翻國統綱領,拒絕一個中國,也拒絕由兩岸共同主張一個中國,這是台灣正確的選擇,也是台灣最偉大的民主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