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起訴 游痛批黨內鬥爭

2007/09/27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特偵組就首長特別費案起訴副總統呂秀蓮、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國安會秘書長陳唐山等府院黨高層,繼呂秀蓮質疑起訴不公後,游錫堃昨在陳水扁總統主持的高層會議中質疑說,此案起訴時機令人質疑,他的辦公室人員九月十九日還在接受檢方訊問,但九月二十一日就起訴,「再怎麼快也不會快成這樣」,「黨內鬥爭鬥成這樣,令人心寒!」

高層會議氣氛凝重

據了解,游將綠營天王這次被起訴直指黨內鬥爭,與會的府院黨高層頓時靜默無聲,氣氛顯得凝重。

陳總統昨召集呂秀蓮、游錫堃、行政院長張俊雄、副院長邱義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副總統參選人蘇貞昌、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會商特別費案起訴一事及黨內如何因應這個變局。

據指出,對於游在高層會中直指此案是黨內鬥爭,與會的謝長廷說,他先前在參與總統初選時,也曾被黨內人士鬥過。

游錫堃表示,他從未將特別費納入個人的口袋,都用於公務上,他個人是清白的,但這次特別費案的起訴時機有太多的疑點。

游說,在起訴的前二天,他的主席辦公室還有人被檢方訊問,依檢方辦案程序推斷,此案最快也是九月二十日才呈報給檢察總長,特偵組要一次起訴副總統、民進黨主席、國安會秘書長等府院黨高層三人,是何等嚴肅的事,按理也應正式召開記者會做宣布才對,但二十日當天有人放話出去,二十一日就有報紙大幅披露此案。游強調,依程序推斷此案應是十月初才會起訴,但再怎麼快也不會快成這樣!

趕回中常會後,游錫堃再度在常會質疑起訴時機。在游說完後,中常委蔡同榮說,當游主席在海外宣布請辭時,黨內就有幾位同志相逼,要游第一時間走人,這實在令人心寒;另有中常委質疑這次要游第一時間離職的鬥爭手法太難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