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消息!莫德納疫苗證實可抗變種病毒

2021/01/27 05:30

〔編譯黃靖媗、周虹汶/綜合報導〕根據Worldometer網站的即時統計,全球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破億、達一億三百多萬例,死亡人數則有兩百一十五萬人。美國莫德納(Moderna)藥廠二十五日公布好消息,最新的實驗室研究指出,莫德納疫苗對英國、南非變種病毒都有保護力。莫德納藥廠表示,出於謹慎,他們將進行更多測試,並為疫苗再增添一劑,完整施打共需三劑。

以色列已有逾四十%人口注射第一劑武漢肺炎疫苗,為全球接種率最高的國家。輝瑞藥廠(Pfizer)臨床數據顯示,健康的人在完整接種兩劑後,疫苗有效性高達九十五%;但根據以色列施打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疫苗後的早期結果,疫苗有效性可能比預期更高。

以色列衛生部與以色列最大醫療服務機構克拉利特(Clalit)二十五日共同發布有關已接種兩劑疫苗民眾的新數據。以色列衛生部指出,四十二.八萬名以色列民眾在接種兩劑後一週,僅有六十三人被感染,約占○.○一四%;醫療服務機構馬卡比(Maccabi)的數據則顯示,在十二.八六萬已接種兩劑疫苗的民眾當中,僅有二十人感染,約占○.○一%。

美春季結束前 每人打一劑

確診者達兩千五百多萬例、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二十五日表示,希望朝一天施打一五○萬劑疫苗的目標邁進,並於春季結束前讓每人接種至少一劑,有信心在夏天迎來群體免疫;他另稱全美近日不治人數已稍減,但預言「開始度過難關前」將累計多達六十六萬人不治。美國目前已有四十三萬人死於武肺。

人口約一.二九億的墨西哥,染疫喪命人數逾十五萬人,僅次於美國、巴西與印度,該國首富史林姆(Carlos Slim)也確診。

瑞典外交部長林德二十六日直言,研判國際疫情還有好幾個月的不確定性,四月十五日以前都應避免離開歐洲。

防疫模範生紐西蘭的總理阿爾登二十六日亦警告,鑑於全球疫苗接種狀況,以及紐國逾兩個月來的本土零感染紀錄已在二十四日破功,去年三月以來針對非國人的入境禁令,將持續「今年大半日子」。德國內政部長賽賀佛二十六日證實,正考慮仿效以色列,全面禁止國際航班,以免變異病毒入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