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參選是為了救台灣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到宜蘭出席造勢活動,強調只有他有能力解決台灣現在困境。(記者張議晨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到宜蘭出席造勢活動,強調只有他有能力解決台灣現在困境。(記者張議晨攝)

2019/05/15 06:00

〔記者張議晨、陳昀/綜合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力爭國民黨總統提名,昨晚宜蘭王金平之友會成立;王致詞時抨擊民進黨政府與中國對立,讓台灣三年失去五個邦交國,還讓台灣無法參與國際組織,若持續下去「未來恐無人會承認台灣是國家」。

宜蘭王金平之友會昨晚席開百桌,約有一千名支持者到場相挺。王金平提及參選決心時說,三年前,洪秀柱拜託他三次「只要我登記她就退選」,那時因種種考量沒有登記,近年民進黨執政不力,造成兩岸、國內發展不穩,他才決定跳出來選。

當過17年立法院長 最有能力解決問題

王金平指出,他跟蔡英文、陳菊是好朋友,參選不是為了挑戰她們,而是為了救台灣,台灣朝野不和諧,政治情勢不穩定,他當過十七年立法院長,最有能力解決問題。他也抨擊,蔡政府三年造成五國斷交,國際組織台灣也無法參加,主因還是兩岸對立,讓中國不斷施壓台灣。

王金平昨天下午三點先到三星鄉聖嘉民啟智中心,與中心照顧的重度身障院童相見歡;隨後到行健有機村拍攝農業政策宣導片;王金平說,對於宜蘭的熱情他很感動,希望能順利達成目標。

另外,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稱若當選總統,要在高雄辦公,王金平昨在立院辦公室受訪表示,不清楚韓是怎麼論述,但尊重他;因為不曉得他怎麼想,也很難評論。對於自己當選總統是否南遷總統府,王金平反問:「目前情況怎麼南遷?」他說,南遷需要長遠的整體規劃,雖然視訊發達,但中央政治中心都在台北,府院當面接洽還是比較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