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納初選民調 蔡:要與時俱進 不能因噎廢食

蔡英文總統(中)昨赴貢寮區漁會,和阿嬤們一起包粽子。針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反對手機納民調,她表示須與時俱進,不能因噎廢食。(記者林欣漢攝)

蔡英文總統(中)昨赴貢寮區漁會,和阿嬤們一起包粽子。針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反對手機納民調,她表示須與時俱進,不能因噎廢食。(記者林欣漢攝)

2019/05/08 06:00

〔記者林欣漢、蘇永耀/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反對民進黨內的總統初選納入手機民調,蔡英文總統昨天受訪表示,手機的普及率已遠遠超越市話,任何制度都有需要補強的地方,不能因噎廢食。

蔡英文總統日前喊話,手機選民的意見不該被忽視,她昨天受訪時強調,初選的民調要符合、貼近社會習慣及人民的生活方式,全台灣有五百萬人沒有市話,持有手機者差不多有二千多萬人,手機的普及率已遠遠超越市話。

蔡英文說,任何制度都有需要補強的地方,不能因噎廢食,「我們是民主進步黨,以民主做基礎,科學是在進步的,我們也要與時俱進。」

蔡陣營發言人阮昭雄提出四點說明,第一,多數國人擁有手機,家中有市話的人越來越少使用,不能讓手機族成為民調邊緣人,這才是民主。第二,總統初選採民調對比是民主,納入手機是進步、也是國際趨勢,主要民主國家如美國就在二○○八年起,納入手機做為全國性大選的民調當中。第三,手機樣本遠比市內電話樣本多,舞弊機率更低,更具有代表性,更有防弊效果。

蔡營:納手機 國際趨勢

阮昭雄最後強調,黨內民調辦法早就規定,總統初選民調採「對比式」,沒有變更規則的問題。依照民進黨「第一、二、三類公職候選人提名民意調查辦法」第七條規定,總統、直轄市長等選舉僅採用「對手對比式」,至於對手人選的擇定,是要和郭台銘比,還是和韓國瑜比,要不要納入柯文哲,才是由候選人共識來擇定,這些都是黨內明確規範,無所謂變更規則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