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首季GDP成長 創27年最低

中國第一季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預測平均值僅6.2%,是1992年來單季最低。(美聯社)

中國第一季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預測平均值僅6.2%,是1992年來單季最低。(美聯社)

2019/04/09 06:00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及日經QUICK新聞調查顯示,中國第一季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預測平均值僅六.二%,是一九九二年來單季最低,且預計將從第二季開始連續四季減速。

日媒︰Q2開始 連4季減速

大和證券分析師賴志文表示,受美中貿易戰、全球經濟趨緩及債務問題影響,中國經濟成長將持續減速;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也指出,中國今年一、二月用電量大幅減少,顯示經濟規模不斷萎縮,加上海外經濟減速,將使中國出口面臨嚴峻考驗。

中國政府在上月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提出兩兆人民幣的減稅降費、基建投資等經濟刺激措施。工銀國際首席經濟學家程實表示,中國下調增值稅稅率,將有助於企業在高效領域投資;京東數字科技副總裁沈建光認為,中國今年擴大調降社會保險費,有利推升GDP約○.二%到○.三%;但安盛投資管理新興亞洲高級經濟師姚遠指出,若減稅釋放的金流流向儲蓄,恐拉低提振經濟的效果。

根據日經調查,十五位受訪經濟學家,有十二位認為中國經濟將觸底,時間估計將落在「今年下半年」。多數經濟學家認為,美中貿易協商走向,可能是影響中國經濟下滑的不確定風險,再來是企業資金週轉問題和消費不振。

瑞士嘉盛銀行新興市場策略師瑞斯(David Rees)表示,「如果中國不繼續推動結構改革,轉變投資主導型經濟模式,可能每隔兩、三年就會出現經濟大幅下滑的硬著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