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總統初選爭議》王再轟︰保留徵召 添變數難團結

苗栗縣長徐耀昌昨晚在頭份市宴請地方人士,王金平現身尋求支持。
(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昨晚在頭份市宴請地方人士,王金平現身尋求支持。 (記者蔡政珉攝)

2019/03/03 06:00

〔記者陳昀、蔡政珉/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機制,上週拍板「七三制」,但黨主席吳敦義又拋出不排除二階段徵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繼前天批評「奇怪又好笑」後,昨天再度砲轟黨中央,他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保留徵召空間會造成很多變數,未來會很難真正團結;被問到吳敦義是否機關算盡?王回:「喔!這個我不清楚。」

王金平指出,保留徵召好像代表黨中央對自己的提名制度沒有信心,會讓爭議空間變大、徒增困擾,也造成很多變數,這才嚴重,初選提名後大家就應該團結一致,別再有其他想像空間,否則屆時又有很多變數,無法好好為提名人輔選,黨也不會真的團結。

王金平表示,黨內有不同意見是可以的,但意見趨於一致後,就是要團結、互助互諒,拋棄過去不同意見,所以他對初選制度從不表示意見,遵循黨制定的規則。

被問到是否認為吳敦義機關算盡?王金平回:「喔!這個我不清楚」,卻呵呵呵笑了出來。

王金平昨晚也在臉書粉絲專頁公開宣布,三月七日上午十點要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宣布參選二○二○總統。

王金平最近也推出「公道伯金平語錄」的Line貼圖,運用不少王常用的口頭禪。王受訪說,這些用詞都很祥和,社會不需要太多刀光劍影、犀利言詞。話鋒一轉他突然說:「我最近還講了一個『足奇怪A代誌』」,順勢虧了一下二階段初選。

王尋求支持 徐耀昌︰一定協助

此外,苗栗縣長徐耀昌昨晚在頭份市宴請地方人士,王金平也出席,表明尋求徐耀昌的支持,徐耀昌也表示「一定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