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引延禧攻略 諷侯心機多方法壞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到樹林區三興市場掃街拜票,和攤商熱情握手致意。(記者李雅雯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到樹林區三興市場掃街拜票,和攤商熱情握手致意。(記者李雅雯攝)

2018/11/04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昨天到台北市參加反空污遊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抨擊,侯參選以來只談深澳電廠、一直消費深澳議題,「他好像只有這個政見」,深澳電廠已經確定不建了,但侯還在消費,「過去當我們為反核努力的時候,他在哪裡?當我們在為環境保護努力的時候,他站在哪裡?」

蘇貞昌並引用「延禧攻略」宮廷劇比喻,若只看「延」劇五分鐘,一定會覺得爾晴(劇中角色)很漂亮,但如果看了全部,就可以看出原來這個人心機這麼多、方法這麼壞,他呼籲選民要看清楚、要看全部,檢驗候選人的一生才好。

蘇還說,深澳電廠停建後,中央一定會在原址做很好的規劃,他當選新北市長後,會推動整體的海岸線觀光發展,就好像國民黨當初在貢寮區蓋核四廠,他就在貢寮舉辦海洋音樂祭,選對人、會做事,真的可以改變一座城市。

質疑徐自強冤獄案「神探不會刑求」

蘇貞昌昨天也質疑侯友宜在徐自強冤獄案扮演的角色,他反諷說「神探不會刑求」,侯如有把握自己和徐案沒關係,就該接受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的呼籲,對外說清楚,愈躲就愈證明心虛,這與他(侯)逃不了關係。

蘇貞昌的發言人黃韋鈞指出,侯友宜面對高達八成的民意要求辯論,以及社會各界對他指揮相關冤獄案件角色的質疑,只會不斷閃躲,侯友宜在威權政府時代的奉命行事,即使到了民主時代,對言論審查依然念念不忘,侯跟韓國瑜的禁止政治集會遊行言論,堪稱南北「 戒嚴連線」。

侯友宜否認涉及徐自強案的不當刑求,但民間司改會質疑他當時是專案小組的總指揮,要求說清楚。徐自強被控涉及民國八十四年黃姓富商撕票案,主嫌黃春棋當年因遭警方不當取供而供出徐涉案,徐多次被判死刑,歷經五次非常上訴、監察院調查和大法官釋憲,更九審首次獲判無罪,最高法院在二○一六年駁回高檢署上訴,判決無罪確定,台灣高等法院後來裁定補償金二八一二萬元,創下刑事補償非執行死刑者最高判賠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