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版「神鬼交鋒」// 單親媽偽造清大學歷 爽當副理

黃女造假學歷,上網搜尋清大畢業證書樣本,自行修改文字後重新套印,搖身一變成為清大「理學院」碩士。
(記者王駿杰翻攝)

黃女造假學歷,上網搜尋清大畢業證書樣本,自行修改文字後重新套印,搖身一變成為清大「理學院」碩士。 (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8/08/05 06:0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女版「神鬼交鋒」!私立大學畢業的四十三歲黃姓單親媽媽,一直找不到好工作,竟在十年內分別網購或自製國立清華大學的假畢業證書,兩度向竹科的科技公司求職,均獲錄取薪水五萬元起跳的業務副理職務,第二次做了九個多月才被發覺;清大校方認為黃女已造成校譽受損,提出偽造文書告訴。

獨力撫養女兒 想找份好工作

警方調查,黃女供稱謀職時的私立大學學歷,讓她應徵時不易謀得希望的職務,她是單親媽媽,獨力撫養女兒,為了謀得理想工作才想到偽造學歷。

黃女首次是在二○○八年八月前往竹科一家半導體科技公司應徵事業部副理,謊稱自己清大畢業獲錄取,公司人事部門催繳畢業證書,她上網用十五萬元購得清大學士學位假證書,騙過公司,後來公司向清大查證才事跡敗露,工作了一個月後離職。

兩度求職獲錄取 月薪逾5萬

二○一七年七月,黃女重施故技,上網搜尋清大畢業證書樣本,自行修改文字重新套印,這次「自製」出清大理學院碩士證書,前往另一家光電科技公司應徵,也獲錄取擔任業務副理;直到今年四月,公司發現她的工作能力似與學歷不符起疑,向清大查證發現學歷造假。

公司報警後,黃女隨即離職,清大校方也提告,警方最近將全案函送法辦。黃女挨告後認罪,表示為撫養女兒,又找不到好工作才行騙,如今很後悔,希望能給她改過自新的機會。

工作能力不符 公司查證發現

一名竹科上市櫃公司高階主管透露,黃女到竹科的科技公司應徵非主管職,清大學歷的月薪約五萬元起跳,年薪則約有八十到一百萬元。

女性謀職上演「神鬼交鋒」劇情較罕見,過去國內的類似案例,被告多為男性;女性前例則有一名徐姓女子,去年從網路上買來假的倫敦政經學院畢業證書,應徵錄取一家美商公司的人力資源主管,年薪二五二萬元,上班一個月後因頻出狀況,才被公司查出學歷造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