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4:2勝克 笑擁世足金盃

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法國19歲天才少年姆巴佩,下半場第65分鐘在禁區外勁射破網,攻進法國第4球,鎖定勝局,法國隊球員開心慶祝。 (美聯社)

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法國19歲天才少年姆巴佩,下半場第65分鐘在禁區外勁射破網,攻進法國第4球,鎖定勝局,法國隊球員開心慶祝。 (美聯社)

2018/07/16 06:00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俄羅斯世界盃冠軍出爐!高盧雄雞於莫斯科補過十四日的「巴士底日」國慶日,向全球放聲啼叫,歡慶相隔二十年的奪冠喜悅。

今天凌晨冠軍賽法國、克羅埃西亞兩隊展開華麗進攻、幾乎沒冷場,克羅埃西亞受烏龍球和手球之累,早早陷入落後,急於搶攻又給法國隊快速反擊機會,法國終場以四比二,笑傲莫斯科,隊史第二度高舉大力神盃。

「法克大戰」克羅埃西亞攻勢積極,開賽掌握較多機會,不過法國隊球運較佳,第十八分鐘開自由球碰到克羅埃西亞前鋒曼佐基奇頭頂,旋進球網,無奈貢獻冠軍賽史上第一個烏龍球,但克國很快反擊,有傷在身的佩里希奇第二十八分鐘左腳射門,扳平戰局。

不過第三十八分鐘克國又因要命手球,送給法國十二碼罰球,葛里茲曼冷靜操刀破網。下半場法國把握克國搶攻後防空虛,波格巴第五十九分鐘在亂軍中踢進一球,擴大領先,接著姆巴佩禁區外起腳再下一城,克國只靠法國隊門將尤里斯離譜失誤,曼佐基奇掃進一球。

法國隊總教練德尚是一九九八年奪冠成員,二十年後,他成為冠軍教頭,榮膺以球員、教練身分稱霸世界盃的史上第三人。

俄羅斯世界盃落幕,留下不少紀錄,首度引進影像助理裁判VAR,締造單屆最多十二碼罰球二十九個,十二個烏龍球也是史上之最。可能因VAR輔助判決,球員場上衝突較少,僅累積四張紅牌,成為近四十年來最平和的世界盃。

本屆冠軍可獲三千八百萬美元(約十一.七億台幣)、亞軍則有兩千八百萬美元(約八.六億台幣),創下世界盃史上最高額獎金。隨著冠軍戰後俄羅斯世界盃落幕,下一屆二○二二年將移師卡達,寫下中東國家第一次,考量沙漠夏季高溫,賽期安排在十一月下旬開踢,將成為首次北半球「冬季」世界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