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米其林 頤宮奪三星

台北米其林指南昨日發表,君品酒店的「頤宮」主廚陳偉強(右)、陳泰榮(左)摘下米其林三星。(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米其林指南昨日發表,君品酒店的「頤宮」主廚陳偉強(右)、陳泰榮(左)摘下米其林三星。(記者羅沛德攝)

2018/03/15 06:00

〔記者蕭玗欣、鄭瑋奇/台北報導〕美食界備受矚目的「二○一八台北米其林指南」昨首度發表,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米高.艾利斯(Michael ELLIS)宣布台灣第一批摘星名單,有廿間餐廳獲得星級評價,其中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更一舉摘下米其林三星最高殊榮,證明台灣美食具有國際頂尖的一流實力。

20家摘星 二星2家一星17家

在全世界發行超過一甲子的米其林指南,有「美食界聖經」之譽。透過不同國家的美食專員秘密評審,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共有一百廿家餐廳及小吃上榜,除有廿間餐廳獲得星級評價,卅六間獲得必比登推薦,還有六十四間入選為餐盤美食。

其中唯一獲得米其林三星最高榮譽認證的是,以粵菜著名的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摘下二星榮譽的餐廳,則有日本料理店「祥雲龍吟」、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等兩家。

一星餐廳則有十七家,包括知名燒肉店大腕、教父牛排、金蓬萊遵古台菜、謙安和日本料理、吉兆割烹壽司、侯布雄法式料理、La Cocotte by Fabien Verge法式餐廳、明福台菜餐廳、Longtail餐酒館、鮨野村、鮨隆Sushi RYU壽司日本料理、MUME、RAW、Taïrroir、大三元酒樓、亞都麗緻天香樓、文華東方酒店的雅閣中餐廳。

廿家摘星餐廳包含台式、中式、西式、日式等各種菜系,其中比例最高屬日式料理有六家,歐洲法式餐廳也不少,但傳統台菜料理僅有兩家,較為可惜。而先前呼聲頗高的欣葉台菜、鼎泰豐其他分店未摘星,也跌破不少美食家的眼鏡。

米其林:台灣美食躍進國際舞台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米高.艾利斯指出,與新加坡、香港和中國上海相比,台北市第一年參加就有廿間餐廳摘星、成績斐然;台北市有著深厚美食文化,台灣美食更融合亞洲及歐洲等不同國家飲食,台北米其林指南的公布,不僅彰顯台灣美食種類、口味、菜色的多元 ,也象徵台灣加入法、日、義之列,成為國際美食舞台閃耀的成員之一。

台灣是米其林紅色指南在全球發布的第卅個國家、亞洲第七個國家,首次出版就有一家三星餐廳;據了解,首屆曼谷米其林掛零,首屆香港、上海、新加坡米其林也都有一家業者摘下三星殊榮,首屆首爾米其林則有兩家,東京則因人口數較多,首屆米其林則有八家獲得三星,是亞洲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