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嚴峻 張志軍責推台 府:台灣從不是負面的一方

中國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昨日召開。(法新社)

中國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昨日召開。(法新社)

2018/03/06 06:00

〔記者蘇永耀、鍾麗華/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會議昨開幕,即將卸任的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受訪表示,今年兩岸關係形勢「更趨嚴峻複雜」,對台工作「面臨更多風險與挑戰」,原因是台灣拒不承認「九二共識」,責任在台灣一方。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在兩岸關係上,台灣從來不是影響兩岸關係負面的這一方,政府致力維護兩岸和平關係,國際社會也看到台灣的努力,要維持兩岸和平穩定並確保人民福祉,更是兩岸共同的責任與目標。

陸委會斥中國推諉塞責

陸委會指出,我政府致力維護區域和平及兩岸良性互動的努力有目共睹,對岸必須正視這是台灣民眾對於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期待;這是雙方共同的責任,並不是對岸片面卸責給台灣或刻意迴避,就可以推諉塞責。

對於中國國台辦與港澳辦合併傳聞,國台辦副主任劉結一受訪時強調,「這些傳聞都沒有權威性」,中共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是一以貫之。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於全國人大會議發表二○一八年政府工作報告,在涉台部分,除重申堅持一中、「九二共識」、反獨外,繼上週祭出三十一項惠台措施後,也進一步指出,要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