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衣包搖頭丸 中國走私600公斤來台

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偵破國內緝毒史上最大MDMA毒品(俗稱搖頭丸)走私案,查獲977包搖頭丸。(記者林正堃攝)

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偵破國內緝毒史上最大MDMA毒品(俗稱搖頭丸)走私案,查獲977包搖頭丸。(記者林正堃攝)

2018/02/15 06:0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基隆地檢署指揮調查局等單位,昨宣布破獲史上最大量的走私二級毒品MDMA(亞甲二氧基苯乙基胺,俗稱搖頭丸)案,共查扣約六百公斤,黑市價高達三十億元,可供二三○○萬人施用,犯嫌自以為透過免驗的優良貿易商進口,就可規避查緝,竟只用成衣隨便包一包,就以貨櫃夾藏毒品方式從中國運到台灣。前來取貨的陳姓男子被捕後遭收押,檢調將追查幕後主嫌。

黑市價30億 可供2300萬人施用

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去年底接獲線報,指台灣端有貨主向中國訂了大量搖頭丸,欲用貨櫃運回台灣。檢調發現,這名貨主去年陸續以進口成衣名義,從中國運送貨品回台,每次只有兩、三箱,但去年十一月突暴增到二十五箱,情況有異。

委託免驗廠商輸台 規避查緝

經報請基隆地檢署指揮,今年一月十五日分別在基隆關與台北關攔截該貨主的二十七箱貨物,緝毒犬與X光機檢驗貨品有異,立刻開箱檢查,果然從成衣中找到搖頭丸。

辦案人員指出,通常毒販會用盡心思藏匿毒品,但這批毒品卻是一綑五件成衣夾帶兩包MDMA,沒做任何遮蔽,手法掉漆,查驗毫不費吹灰之力。

台北市調處表示,我國海關為加速驗關,會篩選優良貿易商當成免驗廠商,只要是該貿易商進口的貨品均可免驗,犯嫌利用這個機制,委託免驗廠商輸台,卻未料早在中國端就被盯上。

緝毒犬攔截毒包 檢調追查主嫌

檢調不動聲色,讓貨運公司將貨送到台中集貨場,但貨主兩度說要取貨卻都未現身,直到本月十二日,由三十歲陳男到台中探詢貨品情況,辦案人員立刻逮人。陳男承認受託取貨,基隆地院裁定羈押,檢調正追查主嫌與金流。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表示,政府強力打擊毒品,並落實「阻絕境外」政策,避免毒品流入台灣;調查局局長蔡清祥指出,本案到此尚未告一段落,洗錢防制組已啟動國際偵查,追查跨國毒品金流。

嫌犯將一包包毒品,夾藏在新成衣內。(記者林正堃攝)

嫌犯將一包包毒品,夾藏在新成衣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