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雲林縣長廖泉裕投案 裁定保外就醫

2007/02/20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涉及貪瀆等案的前雲林縣長廖泉裕(見圖,記者楊國文翻攝)潛逃中國多年,家人因其病情嚴重,在與海基會協調下,十九日凌晨由中國廣州搭SOS醫療包機於清晨五點多抵達台中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並在檢察官審訊後裁定保外就醫,院方表示,廖有發燒感染現象、意識有時出現不清現象,住進加護病房,正密切觀察中。

前雲林縣長廖泉裕涉及竊占台糖土地、妨害自由、貪瀆及違反選罷法等多案,其中竊占案九十一年被台南高分院判刑兩年確定,加上違反選罷法被判刑四個月,兩案合併執行兩年四個月,但廖泉裕在九十一年五月二十八日遭判刑定讞前一天搭機至中國,雲林地檢署在同年九月三十日發布通緝。

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游盈隆十九日清晨六點半在台中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因案遭通緝的前雲林縣長廖泉裕的家人於一星期前向海基會陳情,表示廖泉裕最近一個月因糖尿病引發的病情嚴重,對中國的醫院在過年的醫療品質產生質疑,希望海基會能協助廖泉裕搭乘緊急醫療包機返台就醫。

游盈隆表示,海基會當面向廖家人表示返台的廖泉裕必須面臨司法問題,家人表示了解也願配合,海基會成立專案小組,基於人道及國法兩原則,展開相關司法程序及送醫事宜的準備。

昨天凌晨二時,復興航空A三二○SOS包機自廣州白雲機場返航,於凌晨三時二十七分抵達桃園機場,在調查局、移民署登機確認身分並辦理入境手續及戒護下,將廖泉裕直接送達台中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醫,雲林地檢署檢察官並於醫院完成歸案程序,裁定廖泉裕保外就醫。

游盈隆指出,廖泉裕返台投案就醫,中國並未介入或干擾,也非兩岸有關部門的合作,而是由國際緊急醫療機構負責連繫處理。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主治醫師林楨智表示,廖泉裕過去有糖尿病、心肌梗塞病史,目前住進加護病房,神智清楚,血壓正常,但心跳稍快,有發燒、慢性腎衰竭、肺感染的情形,院方正密切觀察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