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促黨武力 出自竹聯幫「六堂一隊」

統促黨等團體成員打傷台大學生,引發社會關注,警方已通令針對統促黨涉入政治暴力犯罪情形,全面蒐證掃蕩。圖為警方大陣仗前往酒店臨檢。
(記者王冠仁翻攝)

統促黨等團體成員打傷台大學生,引發社會關注,警方已通令針對統促黨涉入政治暴力犯罪情形,全面蒐證掃蕩。圖為警方大陣仗前往酒店臨檢。 (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9/27 06:00

26竹聯幹部 涉政治暴力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毆打台灣大學學生流血案,引發全國關注,在「白狼」張安樂領軍下的統促黨,警方已釐出有二十六人具竹聯幫中堅幹部身分,並涉入「政治暴力事件」,已被警方列為主要蒐證對象。同時,警方在其組織結構中,查出暗藏有竹聯幫的「六堂一隊」支持;他們除是統促黨黨員人頭外,亦是對外「武力窗口」。

警方已通令針對統促黨涉入政治暴力犯罪情形,全面蒐證掃蕩。警政署長陳家欽則表示,鎖定幕後黑幫組織強力掃蕩外,同時與檢方共同合作,斬斷黑幫不法金脈,「掃黑無期限,直到一網打盡為止」。

警政署長:掃蕩幕後組織

統促黨雖以政黨為名,但在近年如太陽花學運等許多社會事件中,卻都可見他們涉以糾眾、暴力介入的身影,尤其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曾是竹聯幫元老級人物,因此外界質疑與幫派組織無異。

警方蒐證中的統促黨二十六名成員中,均在竹聯幫內具有堂主、副堂主、分會長等幹部級身分,主要出沒在大台北地區周邊,均曾涉入與統促黨成員有關的政治暴力事件。

至於支持統促黨的竹聯幫「六堂一隊」則為:虎堂、地堂、忠堂、青堂、義堂、太極堂及捍衛隊。其中,以捍衛隊最常出現在各政治抗爭場合,並藉機挑釁引發暴力衝突事件。

警方指出,竹聯幫目前計有八十一個堂口,但長期分裂下早已成兩大一小的三股勢力。現在主要是以「么么」黃少岑、趙爾文各據一方為首;另,則是虎堂、地堂、忠堂、青堂、義堂、太極堂及捍衛隊,雖實際列名在兩大勢力範圍內,但部分成員為覬覦張安樂在中國的影響力,又暗自站在元老「白狼」張安樂這一邊,形成一小股旁支。

警方表示,黃少岑、趙爾文不願與政治沾上邊,也深知若沾惹會遭治安單位盯上,仍堅持走昔日江湖幫派老路子,作為主要的經濟財源,也不金援統促黨。

統促黨需動武 幫中調人

至於一直被風傳和對岸有聯繫的張安樂,則是一心想往台灣的政治版圖上行進,所以,統促黨聲稱旗下有三萬黨員,但許多只是「精神贊助人頭戶」,是帳面上撐場面用的。

警方粗估,標榜「急統」、「極統」的統促黨,在理念上真正的黨員可能僅數千人左右。所以統促黨出現的陳抗場合中,經常可見年邁的老面孔現身,須武力時,才從「六堂一隊」中調人。

據情蒐人員表示,張安樂戰略方針為「撇清黑幫身分,掛勾政治版圖」,所以,在張安樂本身和統促黨的財源上,並不依靠昔日江湖老兄弟,也未涉入特種行業圍事,而是另闢財源。有一說是,張安樂暗中收拿了中國對台辦的金援,但警方無法證實真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