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閣總辭 林全自評完成三大使命

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昨天主持任內最後一次院會。會後林全出席惜別茶會,現場擠滿了眾多送別的政院員工。林全感性表示「時間到了就是要走,時間不等人」。(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昨天主持任內最後一次院會。會後林全出席惜別茶會,現場擠滿了眾多送別的政院員工。林全感性表示「時間到了就是要走,時間不等人」。(記者方賓照攝)

2017/09/08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請辭獲准的行政院長林全昨率所有閣員提出內閣總辭,他主持最後一次行政院院會,總結這一年三個多月以來施政表示,儘管充滿挑戰,甚至遭遇許多批評與誤解,但在所有團隊夥伴無私無我、不畏艱難的努力下,「我們總是不負總統所託,突破重重阻力,並交出有具體成果的成績單。」相信時間可以證明「我們這一年的努力,對未來國家的進步,絕對有歷史上的意義。」

不負總統所託 交出具體成績

林全昨主持最後一次行政院院會,發表以上談話。

林全指出,去年五二○承總統任命組閣,對他來說是非常具有歷史意義的工作,他為全體內閣團隊進行主要三大使命的認定,首先,確保政權移轉平順,無所漏失;其次,將總統的政見一一定錨,朝正確方向推動;第三,確保總統的施政理念、精神與價值觀,能普遍在政務推動過程中展現。

回顧一年三個多月的施政,林全細數政績說,在總體經濟方面,藉由各項提振景氣措施,促使國內消費、投資持續穩定成長,出口動能明顯擴張,去年經濟成長率在五二○接任時被認為不可能保一%,最後經濟成長率增至一.四八%。

林全指出,在重要政策推動方面,完成「五加二產業」創新政策並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調升勞工每月基本工資為二萬二千元及每小時時薪一百四十元;修正長照法確保長照基金財源未來幾年不虞匱乏,實施長照計畫2.0落實弱勢保障;完成「電業法」修正實現電業鬆綁,優先開放再生能源等綠電發展;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完成年金改革三法的修正;最近也感謝財政部把各界所詬病的所得稅制問題做了通盤檢討,提出稅改方案。

迫不及待想申請老人卡

林全也對政院團隊表達敬意與謝意,會後並與所有閣員合影留念。

行政院昨也在政院大禮堂為林全舉辦惜別茶會,現場擠滿眾多送別的政院員工。林全感性話別說,「時間到了就是要走,時間不等人」;他也笑說,向太太講,今天之後要申請老人卡,太太說:「這樣太難看了,忍耐一下」,不過,他還是迫不及待想享受老人卡的滋味。

林全並提及,新任院長賴清德是個非常認真、有愛心、溫暖的領導人,「相信他可以做得比我更好」,期待內閣團隊運作得更好,外界的閒言閒語,聽聽就好,大家要看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