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請辭 賴清德接棒 新政院三長就位

台南市長賴清德將接任閣揆。(資料照)

台南市長賴清德將接任閣揆。(資料照)

2017/09/05 06:00

施俊吉接副閣揆 卓榮泰任秘書長

〔記者鄒景雯、羅添斌/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上任後首次進行內閣全面改組,行政院長林全以「現階段性任務已見規模,為利總統人力佈局之需要」為由,向蔡總統請辭獲准,蔡總統今天將親自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閣揆;同時,副閣揆將由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出任,以輔佐賴清德的財經專業,新任行政院秘書長則確定由擅於協調的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接手,行政院三長先告底定。內閣將在週四院會後進行總辭,週五進行新舊閣揆交接典禮。

國發會、金管會主委 也將異動

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昨說階段性任務已做完,決定返回台大任教,新任人選尚在討論之中。金管會主委也將異動,賴清德日內將儘快展開人事徵詢作業。經濟部長將由代理部長沈榮津真除;這次提出稅改案的財政部長許虞哲則會留任。

施俊吉為台灣大學經濟研究所博士,陳水扁時代曾經擔任金管會主委,民進黨下野後,在智庫期間與蔡總統互動頻繁,去年勝選後,還曾推薦《國家為什麼會失敗》等書給剛當選的蔡總統閱讀。未來他將發揮吃重的拚經濟功能。

屬於謝系的卓榮泰,中興大學法律系畢業,二○○五年曾任行政院秘書長,並曾代理總統府秘書長,對府院黨乃至立院黨政運作,非常熟稔,這次回鍋政院秘書長,被黨內認為是駕輕就熟。

林錫耀卸任政院副院長後,將暫時休息,現任秘書長陳美伶則「另有任用」,將會繼續借重。

內閣週四總辭 週五閣揆交接

林全是在前天蔡總統召開國安會議結束後,向總統提出口頭辭呈,書面辭呈也已送達總統府,總統昨已經予以同意。林全透露,他在六月就已先向蔡總統提出可由新人來接棒。

蔡總統今親自向全民說明延請賴清德組閣的考慮,賴清德明也將在台南市府舉行記者會,向市民報告台南執政成果及北上接任新職理念使命。立院新會期廿二日開議後,賴清德將到立院報告,除將續行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也將接手致力完成林全所提出的稅改方案。

新任行政院秘書長由擅於協調的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右)接手。(資料照)

新任行政院秘書長由擅於協調的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右)接手。(資料照)

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將出任副閣揆。(資料照)

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將出任副閣揆。(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