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再出招 前瞻三讀恐拖到明天

立法院昨繼續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院會持續上演表決大戰。(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昨繼續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院會持續上演表決大戰。(記者黃耀徵攝)

2017/08/30 06:00

〔記者楊淳卉、鄭鴻達、彭琬馨/台北報導〕立院本會期第三次臨時會昨繼續不斷電表決「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民進黨團原預計今天就能完成表決及三讀程序,明接續處理「國民體育法修正草案」,不過,國民黨昨加碼對每次表決再提復議,以「每案表決八次」拖延議事,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前瞻預算恐要拖到明天下午才能表決完畢。臨時會能否處理國體法要視前瞻預算處理情形。

能否處理國體法 視前瞻進度

李俊俋表示,為了要處理國體法修正草案,民進黨團會全力把前瞻預算表決案趕完,「每天都要挑燈夜戰」,院會也會配合,盡量縮短休息時間,若國體法無法三讀,國民黨要承擔後果;立法院長蘇嘉全則決定一路飆到底,廿四小時完全不休息進行表決,看能否如期審查到國體法。

國民黨立委則多次聚集議場主席台前,以自備的麥克風發言、舉牌喊口號干擾議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發言時,指責蘇嘉全、立院副院長蔡其昌變成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小弟,但賴卻口誤,把蘇嘉全說成前行政院長「蘇貞昌」。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民進黨為通過前瞻計畫預算,扭曲「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等精神及原則;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也說,蘇嘉全及蔡其昌違法表決,違反議事中立原則,黨團不認同兩人所主持會議的效力,已前往台北地檢署對蘇提出瀆職告訴。國民黨團並以提出散會動議,提案變更議程改審國體法、提案清點人數等方式杯葛。民進黨立委批國民黨立委不懂議事規則、作秀,並提案通過不再處理散會動議。

蔡其昌說明,院會已通過開會時間至討論事項第一案(前瞻預算案)、第二案(國體法修正草案)審議結束,且早在上週五確認議程,不再處理變更議程的提案。

國民黨立委 禁食50小時抗議

為抗議民進黨強勢進行表決,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費鴻泰、曾銘宗於昨晚七時宣布在立院群賢樓展開五十小時的禁食活動,立委廖國棟、黃昭順、陳雪生也加入靜坐行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副主席曾永權及郝龍斌均赴立院探視慰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