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線失守 陳國恩拍桌動怒

官員透露,警政署長陳國恩第一時間在中央安全指揮中心聽到選手無法進場,拍桌動怒直批:「第一線在搞什麼?」(資料照)

官員透露,警政署長陳國恩第一時間在中央安全指揮中心聽到選手無法進場,拍桌動怒直批:「第一線在搞什麼?」(資料照)

2017/08/21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世大運開幕遭反年改團體阻撓選手進場,外界質疑五千多名警力為何擋不住三百多人鬧場?據了解,警政署長陳國恩在第一時間動怒拍桌,大罵:「第一線在搞什麼?」蔡英文總統前晚也邀台北市長柯文哲及維安相關首長至官邸開會,要求在世大運閉幕前,相關機關須強力執法與查辦,維安首長應確保不再發生類似狀況。據指出,為確保後續賽事順利進行,相關懲處與檢討,待世大運後才會處理。

蔡找柯P等人漏夜開會 要求強力執法

前晚十點半,世大運開幕典禮結束後,蔡總統邀集柯文哲、內政部長葉俊榮、警政署長陳國恩、台北市警局長邱豐光、國安局長彭勝竹等人到總統官邸討論,釐清開幕活動現場部署以及現場指揮官的應處問題,會議直到昨天凌晨零時才結束。

據指出,國安系統原掌握的情資是,反年改團體計畫阻撓蔡總統入場,不料總統順利入場,反而是選手入場被阻撓。高層官員坦言,前晚處置明顯有問題,第一線部署那麼多警力,為何卻被少數人突破?為何選手被阻攔無法入場?警方當時如何處置?有無強制排除與強力執法?均須一一釐清。

官員也透露,警政署長陳國恩第一時間在中央安全指揮中心聽到選手無法進場,拍桌動怒直批:「第一線在搞什麼?」認為台北市警局的第一線處置,必須要明快、強勢、貫徹,不能再虛應故事,「該阻絕沒阻絕,該防守也沒有防守;中央再怎麼規劃,第一線不去執行,也沒有用!」

官員強調,前晚會議已與柯文哲達成共識,台北市警局後續需強力執法,下次如再有人突破防線,市警局應採取強勢作為,拿出具體動作與主張。

相關人士也表示,過去反年改幾次抗議中,也曾發生現場優勢警力遭突破的情形,但是「要阻止絕對沒問題」。不過,從四月在立法院外發生縣市首長與立委被暴力攻擊、總統車隊在復興崗被干擾以及前晚狀況,顯示北市警方部署有很大的問題。

懲處與檢討 世大運結束後處理

官員也說,目前當務之急,還是先把世大運辦好,北市警局後續十餘天也有維安任務要進行,「現在是世大運期間,沒辦法懲處」,將等世大運結束,再整體檢討,並非外傳的「定調意外、不會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