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台灣首面獎牌 林侃諭跆拳道品勢奪銀

林侃諭(左)昨天台北世大運跆拳道女子個人品勢表現精湛,以平均七.五四分的成績摘下銀牌,這也是台灣代表團本屆世大運第一面獎牌。陳建銓(右)隨後也在男子個人品勢斬獲銅牌。(記者林正堃攝)

林侃諭(左)昨天台北世大運跆拳道女子個人品勢表現精湛,以平均七.五四分的成績摘下銀牌,這也是台灣代表團本屆世大運第一面獎牌。陳建銓(右)隨後也在男子個人品勢斬獲銅牌。(記者林正堃攝)

2017/08/21 06:00

陳建銓 男子品勢拿下銅牌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昨天全面點燃戰火,首次在主場作戰的台灣代表團首日共進帳一銀、兩銅,有個不錯的開始。

「小可愛」林侃諭在跆拳道女子個人品勢展現大將之風,從預賽一路過關斬將,並在決賽以幾乎完美的表現,繳出公認品勢八.一六分、自由品勢六.六分,總平均七.五四的高分,只以○.○五三的些微差距,不敵壓軸出場的越南選手阮氏黎金,奪下銀牌,也是我本屆世大運首面獎牌。

男子品勢,接力登場的陳建銓,在擅長的公認品勢因緊張失常僅拿下七.九六分,自由品勢力挽狂瀾,拿下六.六分,最終平均七.四二分,拿下銅牌。

布農力士高展宏 舉重鍍銅

「布農族力士」高展宏則於男子舉重六十二公斤級賽場上舉出驚奇,繳出抓舉一三一公斤、挺舉一五八公斤、總和二八九公斤,成功鍍銅。

外型雖嬌小的林侃諭,展現的氣勢不輸人高馬大的歐美選手,預賽、準決賽都以分組第一晉級,決賽加入難度較高的自由品勢,更以氣勢萬鈞的自選配樂,搭配俐落的動作,最後大絕招以「側翻內轉、後空翻踢腳」結尾,博得滿堂彩。

林侃諭表示:「後空翻後成功站立,那一瞬間眼淚都快飆出來;其實我練習時從未獨力完成此動作,總會有教練在旁防護,可能是熱情觀眾的吶喊,激發潛能。」

前七位選手表演結束,林侃諭成績高居榜首,眼看金牌就要到手,無奈最後被阮氏黎金攔胡,以些微差距和金牌擦肩而過,林侃諭解釋:「官方今年一月才宣布加入自由品勢,無法有足夠的訓練時間,只能找體操隊惡補技巧,若時間能更充裕,相信成績一定更出色。」

受到林侃諭摘銀激勵,陳建銓奪牌心切,卻操之過急,賽後落下男兒淚,所幸最終仍拿下總成績第四,根據世大運規定,三、四名並列銅牌。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表示,會擇優頒發國光獎金,以銅牌申報,陳建銓將可獲得二十二.五萬元國光獎金。

舉重力士高展宏則將銅牌獻給上週剛過世的父親,他化悲憤為力量,抓舉、挺舉和總和都寫下生涯最佳成績,他說:「爸,我拚盡全力,希望你看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