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INGO中心 歡迎自由之家落腳

自由之家小檔案

自由之家小檔案

2017/07/09 06:00

〔記者黃鐘山、李欣芳/綜合報導〕位於美國華府的自由之家考慮來台設立據點,外交部與台中市政府合作,已向國發會提出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計畫,預計以五年廿二.二億整修霧峰區光復新村,作為INGO中心基地。

自由之家曾表達意願

台中市社會局指出,自由之家目前正在亞洲尋找新據點,其中包括台灣在內,該局今年初曾與自由之家接觸,並介紹市府的INGO中心相關計畫,自由之家對此表達出興趣,並表示會進一步評估進駐的可能性。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表示,政府歡迎自由之家來台設據點,也歡迎國際非政府組織來台設立據點。

台中市府今年三月研提INGO計畫可行性評估,經行政院審議與討論後,目前以外交部提送計畫、委由台中市政府規劃執行的合作模式。外交部計畫書已於六月廿七日送國發會審議,國發會目前正請相關部會審議提供意見中;該計畫以五年廿二.二億整修霧峰區光復新村,作為INGO中心基地。

台中市府指出,光復新村早期是省府員工宿舍,九二一地震後荒廢多時,後來由市府代管,成立摘星計畫由在地青年活化成文創園區,使得生機再現;而園區面積多達十九公頃,除摘星基地外仍多閒置空間。台中市長林佳龍選擇光復新村作為INGO中心基地,即看中霧峰未來具有國際化發展潛力。

中市社會局表示,未來園區將成為國內外NGO教育訓練中心,人才交流培育平台,規劃有辦公區、住宿區、會議區及活動區,並善用資訊網絡聯結,不只國際NGO可使用,國內NGO也可藉由國際議題能力的提升,達到組織永續及人才培育的目標。INGO中心成立後,可以讓國際NGO認識台灣,台灣與國際組織人才交朋友,實踐全民外交,並展現台灣在國際參與及國際議題的軟實力。

陳建仁力邀INGO來台

事實上,陳建仁副總統去年六月接見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公共資訊部門(UN NGO/DPI)」執委會主席納茲(Bruce Knotts)一行人時,即表達希望未來INGO能來台駐點,讓台灣成為亞太地區支援非政府組織的領航者。

陳建仁當時強調,台灣是亞太地區的中心點,地理位置優越,搭配幾十年來累積豐沛的民間資源與能量,是INGO進入亞太地區設點的首選;外交部已與台中市政府協調,積極接洽INGO來台設點,過去台灣本土的非政府組織多半依靠自身或政府的力量扶持,僅有少數具國際級的規模,並具備國際參與的能力。若能在台建置「NGO國際中心」,將可吸引INGO更加關注台灣,或以台灣為重要基地,讓台灣成為INGO的重要載體與媒介。

陳建仁副總統去年六月接見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公共資訊部門」執委會主席納茲,表達希望INGO來台駐點心聲。(總統府資料照)

陳建仁副總統去年六月接見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公共資訊部門」執委會主席納茲,表達希望INGO來台駐點心聲。(總統府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