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快研發商品化 陳建仁勉工研院扮台灣明亮燈塔

副總統陳建仁(左4)赴工研院頒授第六屆工研院院士證章及證書給史欽泰(左2)、高英士(又2)及盧明光(左1)等三位新科院士。(記者洪友芳攝)

副總統陳建仁(左4)赴工研院頒授第六屆工研院院士證章及證書給史欽泰(左2)、高英士(又2)及盧明光(左1)等三位新科院士。(記者洪友芳攝)

2017/07/06 14:05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今天歡度44週年院慶,副總統陳建仁親臨祝賀,他以新科院士盧明光所說,「夢有多大就有機會完成多大的成就」的話,期許工研院能為台灣人作夢、圓夢,希望工研院成為全世界看到台灣的明亮燈塔。

陳建仁表示,台灣產業已到升級階段,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與前瞻基礎建設,將為國家奠定長遠競爭力。工研院為台灣最重要的應用研究機構,應該為台灣工業、為台灣人做夢圓夢,結合產官學資源,加快研發的過程,讓許多夢想中的技術快速投入市場應用,讓全世界可以看到台灣。

他進一步指出,科學研究的目的,除了滿足追求大自然奧妙的好奇心之外,也關心研究成果是否能造福人類。過去他擔任國科會(現為科技部)主委期間,常聽到外賓對工研院(ITRI)的讚揚,希望大家對台灣要有信心,也期勉工研院要成為全世界看到台灣的明亮燈塔。

陳建仁同時頒授第六屆工研院院士證章及證書給史欽泰、高英士及盧明光等3位新科院士。他說,史欽泰是他一直很敬重的科技界大老,1970年從美國回到台灣,一路參與半導體產業;他參觀長興,能掌握潮流與不斷研發,產品應用面越來越多元,高英士還很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陳建仁也肯定盧明光對產業趨勢判斷精準,並引用盧明光說過,「夢有多大就有機會完成多大的成就」,期許工研院能為台灣人作夢、圓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