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巴斷交效應 陸委會擬緊縮中國官員來台

▲巴拿馬與台灣斷交效應,政府擬緊縮中國官員來台。圖為三月福建省台辦主任王玲(右)訪問金門,與縣長陳福海(中)會談。(資料照)

▲巴拿馬與台灣斷交效應,政府擬緊縮中國官員來台。圖為三月福建省台辦主任王玲(右)訪問金門,與縣長陳福海(中)會談。(資料照)

2017/06/16 06:00

〔記者林良昇、蘇芳禾/台北報導〕巴拿馬與中國建交,並與我國斷交,我方將整體檢討兩岸政策,將針對兩岸人員往來的交流措施,進行檢討調整,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兩岸人員往來長期呈現失衡,我方人員赴中遭限制,到了應檢視的時刻。

去年520後 省級台辦逾百團來台

據了解,去年五二○後,中國各省級台辦官員來台數已超過一百團次,我方幾乎不設限,但台灣部分學者、海陸兩會人員赴中幾乎不可能,層級也被限制,連學術交流也遭中方緊縮;政府擬從中國官員訪台部分著手限制,中生、中客不受影響。

對於巴拿馬與我國斷交,中國則藉機重申一中原則,邱垂正昨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中共當局已片面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反映北京當局霸權粗暴打壓異己,絕不可能受到國際尊重。

對於我方將如何調整兩岸政策反制中國?邱垂正指出,面對中國過去一年來對台採取單方的限縮作為,造成兩岸交流失衡,政府將進行檢視,採取必要因應作為,政策措施一旦確定,會對外說明。

邱垂正強調,過去對兩岸交流始終保持最大協助、最大空間,但長期以來,我方官員、部分學者,被片面限制前往對岸交流,應進入好好檢視的時刻。

對於陸委會的限縮動作,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支持行政部門作法,並指馬政府過去八年,對中國人士來台實在是太寬鬆了,中國各省市不管是什麼的,在台灣穿門走戶,如入無人之境,實在太離譜了;基於國家安全與尊嚴,應該嚴格審查;有些對我們不友善的人,為什麼要讓他來呢?這本來就是國家主權的展現,過去八年是不正常,現在只是回歸正常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