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球衣不合身 戴資穎奪金不開心

前天奪下台灣羽球史上首面亞錦賽金牌的世界球后戴資穎,昨晨在臉書表示比賽球衣太大,比賽中還要一直捲袖子,引發各界議論。羽球協會昨天發布聲明書指出,未來將替戴資穎「量身打造」球衣。(羽協提供)

前天奪下台灣羽球史上首面亞錦賽金牌的世界球后戴資穎,昨晨在臉書表示比賽球衣太大,比賽中還要一直捲袖子,引發各界議論。羽球協會昨天發布聲明書指出,未來將替戴資穎「量身打造」球衣。(羽協提供)

2017/05/02 06:00

羽協提供比賽服太大 影響發揮

〔記者許明禮、卓佳萍/桃園報導〕別讓世界球后不開心!

世界羽球排名第一的戴資穎前天在亞洲羽球錦標賽女單決賽,逆轉擊敗兩屆世界青少年冠軍日本小將山口茜,為台灣摘下五十五年來首面亞錦賽金牌。

但在為國爭光的背後,戴資穎卻語出驚人地表示,冠軍戰她打得一點都不開心,並在個人臉書粉絲團自爆,原因就是這次羽球協會提供的比賽服太大,影響臨場發揮。

週日出發 週五才拿到比賽衣褲

戴資穎表示,其實她穿過大的比賽服已不是第一次,這次要出國前,她星期日出發,星期五才拿到比賽衣服跟褲子,雖然協會贊助商給的尺寸是照她填寫的,但完全沒有可更換的時間。

戴資穎抱怨,每次出國比賽都無法事先知道到底會發什麼樣款式的服裝,但每件衣服、褲子都要經過試穿後才能知道適不適合自己,「我覺得自己完全沒有足夠時間去適應這些東西,亞錦賽、世錦賽、奧運如果是比照國際慣例,各國選手都是穿自己最熟悉的裝備上陣,這樣是否比較舒適且習慣呢?也不用花時間去適應這些不屬於自己的裝備。」

褲子鬆緊難調 比賽中頻捲衣袖

已締造跨季六連冠的戴資穎承認,這次比賽打起來不是很開心,因為她必須費心思去捲衣服袖子,以及上場前就調不好鬆緊的褲子,「綁太緊我肚子不舒服,綁太鬆褲子一直往下溜」。

戴資穎表示,接下來還有蘇迪曼盃,也是代表國家的比賽,且是團體賽,她只求能給她一套不用顧慮太多的服裝,且適合所有的選手,不單單是只有她個人而已。

戴資穎父親戴楠凱也強調,這是長久以來的問題,不只戴資穎,其他選手也一樣,拿到球衣都很晚,尺寸根本無法選。

羽協急滅火 稱將為戴量身打造

戴資穎的不開心告白再度為國內體壇投下一顆震撼彈,羽協也緊急出面滅火,並發表聲明,表示針對服裝尺寸問題,已向贊助廠商反映,未來將針對戴資穎「量身打造」,期待成績更上層樓,並督促比賽衣褲交付時間提早,因應國家隊所有選手適應、更換的需求。

羽協這番「量身打造」的說詞也引起不同解讀,在回國記者會上,有人問戴資穎是否覺得協會語帶諷刺,她表示,不清楚協會的用意,只希望大家都能穿最合適服裝去參加比賽。

戴資穎表示,每位選手都是代表國家出去參賽,如果真的要量身打造,應該是為所有選手都這樣做,而不是只有為她。

被問到首局落後是否與球衣不合身有關,戴資穎回應,她打了五天,穿到最後一天也應該要適應,只是冠軍賽強度很強,任何一絲讓她不適應的因素,都可能影響比賽。

前天奪下台灣羽球史上首面亞錦賽金牌的世界球后戴資穎,昨晨在臉書表示比賽球衣太大,比賽中還要一直捲袖子,引發各界議論。(法新社資料照)

前天奪下台灣羽球史上首面亞錦賽金牌的世界球后戴資穎,昨晨在臉書表示比賽球衣太大,比賽中還要一直捲袖子,引發各界議論。(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