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湖莊園 川普當年砸2億貼金箔

海湖莊園女廁裡的黃金洗手槽,據稱價值兩萬五千美元(約七十六萬台幣)。(取自網路)

海湖莊園女廁裡的黃金洗手槽,據稱價值兩萬五千美元(約七十六萬台幣)。(取自網路)

2017/04/06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六日將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Palm Beach)的海湖莊園(Mar-a-Lago,馬阿拉歌度假俱樂部,「馬阿拉歌」即西班牙文「由海至湖」之意)接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將在這座佔地約八萬平方公尺、號稱「冬季白宮」的豪華度假村舉行兩天會談,這雖非首度移駕幽靜處所召開的峰會,卻可能是最金碧輝煌的一次——據稱川普當年耗資七百萬美元(約兩億一千四百萬台幣)張羅金箔,讓美國庫存的金箔鑲滿寬敞的客廳。

一九二○年代,穀物食品巨擘的女繼承人波斯特斥資打造這座地中海式建築,二七年落成啟用,主樓佔地五一七五平方公尺,包括宴會廳、會議廳、川普私宅等主要設施,共有一二六個房間,包括仿歐式宮殿的五十八間寢室、三十三間浴室,即便以爵士時代(Jazz Age)標準來看,其奢華程度也是破表。

波斯特於七三年辭世時,將這座莊園捐給聯邦政府,以供總統度假之用,但由於其維護開銷每年高達一百萬美元,且位處飛往棕櫚灘國際機場的航道下方,導致政府興趣缺缺。後來,川普只花了不到一千萬美元便買下整座莊園,並改裝成會員制俱樂部,入會費達六位數字。據稱他耗資七百萬美元購置更多金箔,增設海灘俱樂部、網球場和舞廳,九五年重新開幕。

隨著川普成為國家元首,莊園會員現在必須通過精密的安檢儀器才能進入,秘勤局人員遍布各處,入夜後還會隱身於灌木叢裡監控。川普家族則擁有不對外開放的獨立保留區。川普就任後,常常在週末期間飛來莊園休憩,使其成為有如大衛營(Camp David)般的「南白宮」,甚至作為接待重要外賓的場地,引發不小爭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二月間來訪時,因北韓發射飛彈,晚宴現場變成「戶外」戰情室,其他付費賓客目擊兩人指揮應變,甚至將過程張貼上網。

海湖莊園富麗堂皇的餐廳。(取自網路)

海湖莊園富麗堂皇的餐廳。(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