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學各有看法

八德二號基地預計興建352戶,108年9月完工。(桃園市住宅發展處提供)

八德二號基地預計興建352戶,108年9月完工。(桃園市住宅發展處提供)

2017/03/25 06:00

東華大學社會學系教授黎德星︰

憂步英後塵 政府負擔重

以英國的經驗來提醒政府,如果社會住宅條件明顯優於一般市場,免不了產生依賴,這麼一來,政府的成本會越來越高,高到無法負荷;居住權利及福利需要釐清,不然權利被放大的結果,就是福利被無限擴張。支持以社會住宅來補市場機制的不足,但很擔心界線沒分清楚,會讓政府負擔加重,甚至難以負荷。

(記者徐義平)

瑞普萊坊副總監黃舒衛︰

應該要做的 先別管自償

社會住宅本來就應該算是福利政策的一環,政府如果覺得應該做,就應該從需求者角度來思考,資源投資不浪費、管理機制運行順暢,才是政策應該考量的;現階段如果只考慮自償,要用財務決定一切,恐怕最後兩頭落空;建議政府為所當為。但住宅市場遇到的結構性危機,如少子化、空屋率高,住宅資源的盈缺也會與未來社會住宅連動,建議應落實分期的計畫檢討,政策支票不要開得太早。

(記者徐義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