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包裝成政黨對群眾施暴 葉俊榮:嚴辦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赴立院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赴立院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2017/03/07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黑幫包裝成政黨,不斷對民主集會及陳抗遊行進行暴力滋擾,民進黨立委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痛批警方一再縱容,讓暴力事件一再重演。警政署表示,會配合國安單位嚴加偵辦;內政部長葉俊榮強調,絕不縱容,該嚴辦就嚴辦。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質詢指出,從三一八學運、反課綱遊行、香港黃之鋒民運人士來台、年金改革、二二八集會活動,都有特定政治團體及政黨介入暴力滋事,對民眾拳打腳踢,暴力事件層出不窮,絕對是台灣民主之恥。

228當天連警察都打 立委批:警方只站在旁邊看

警政署長陳國恩答詢說,二二八自由廣場暴力事件,已第一時間過濾分析出嫌犯,中華統一促進黨二人、四海同心會五人涉案,本週再傳訊四人到案,目前全都移送法辦。

陳其邁質疑,根據「刑法」規定,公然聚眾時,首謀、下手施強暴脅迫者,可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二二八當天統派人士連警察都敢打,警方卻只站在旁邊看,事後以「妨害公務」偵辦,「我真的非常不滿!」

葉俊榮表示,絕對不容許「縱容」干擾民主社會的暴力行為,該採取作為都要做,至於方法程度可討論,但絕對不會縱容,該嚴辦就嚴辦。

陳其邁指出,統促黨的政黨收入全是個人捐款,收支決算表顯示租金支出上百萬元,人事支出卻是零,這種財報及資金來源都很奇怪,到底有無調查是否接受中國資金援助?葉俊榮說,「有往這方面努力」。

陳其邁強調,政黨收受國外政治獻金是刑事犯罪,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警政署可以去查。陳國恩表示,「這有更高機制在查,該移送會移送!」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追問,上次說要切斷金流,進度如何?陳回答,非涉及刑法部分,國安單位正調查,還需要證據;至於幫派堂口,警政署會大力掃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