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樹民:很多人批評改革太慢

台灣國家聯盟昨發起「二二八史跡巡禮」遊行,數百民眾響應。
(記者蘇芳禾攝)

台灣國家聯盟昨發起「二二八史跡巡禮」遊行,數百民眾響應。 (記者蘇芳禾攝)

2017/03/01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灣國家聯盟昨天發起「二二八史跡巡禮」遊行,數百人一路從二二八事件時的天馬茶房走到二二八紀念公園,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受訪表示,在轉型正義完整歷史沒有完全被放入教科書前,都不覺得歷史有被平反。蔡政府雖然用穩健腳步去做轉型正義和改革,「不過相信很多台灣人民會批評腳步太慢。」

「二二八史跡巡禮」遊行一路從當年二二八事件的引爆地—查緝私菸的「天馬茶房」,經過現址為彰化銀行的舊菸酒公賣局,最後抵達二二八紀念公園。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立委姚文智、尤美女等人都加入遊行隊伍。

歷史沒放入教科書 不覺得平反

對於蔡政府正著手進行一系列轉型正義與歷史史料還原、解密工作,吳樹民認為,歷史還沒放入教科書前,他都不覺得是平反,文化部最近的作為只是第一步,教育部也應該要出手去改變台灣的教科書。

吳樹民表示,蔡政府用穩健的腳步去做轉型正義和改革工作,不過相信很多台灣人民會批評腳步太慢,蔡政府一方面要求穩定、一方面也不要出差錯,要如何抓其中的「眉角」,需要有一點藝術。台灣人民是否可以忍受這樣慢的腳步?

吳樹民說,蔡總統應該要讓台灣快點變成正常化國家,才不會被外來政權再度統治。這對台灣人來說很重要。

文化部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國民黨質疑「去蔣化」,吳樹民說,二二八的元凶已經很清楚,就是蔣介石,現在銅像還在中正紀念堂受人崇拜,感覺有些錯亂,不過有時候要用時間去解決一切,已經等了七十年,希望趕快有一個正常化的處理,讓社會以後衝突越來越少。

中研院近史所副研究員陳儀深則在遊行的宣傳車上,對街頭民眾講述二二八歷史,他說,紀念二二八,一方面是要維護人權和主權,也對過去歷史做反省,透過歷史檔案解密、公布,並且寫入教科書,做為歷史教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