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師預告全球地震 網友酸湊巧

王明仁1月29日在臉書預告,2月8日至15日將有一波全球地震高峰期。(取自王明仁臉書)

王明仁1月29日在臉書預告,2月8日至15日將有一波全球地震高峰期。(取自王明仁臉書)

2017/02/12 06:00

〔記者葛祐豪、鄭瑋奇/綜合報導〕資訊工程師王明仁一月底曾在臉書預告,二月八日至十五日將有一波全球地震高峰期,菲律賓及台灣這兩天接連發生強震,有網友直呼神準。不過,網友整理他預測地震失準的次數,遠高於預測中的次數,「不能因湊巧,就說是神準」。

預測地震失準的次數 比準的多

王明仁去年一月廿九日於臉書發布預警,指「嘉南地區能量快速累積,…一旦出現恐造成嚴重影響」,結果台南發生二○六大地震。

今年一月廿九日,王明仁又在臉書預言,指二月八日至十五日,全球將有一波地震高峰期。二月七日他再次於臉書提醒:「南部…○二○八凌晨請小心~地板搖!」

王明仁是根據自己設計的地震偵測儀,運用地殼、地磁與天氣進行三方定位,聲稱可測得八百公里範圍、十二小時內將發生的地震。

氣象局長辛在勤表示,沒有科學觀測為根據所預測的內容,雖不受氣象法規範,但若引起恐慌,仍可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懲處,請民眾避免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