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力行 否認投靠紫光槓台積電

前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資料照)

前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資料照)

2016/12/21 06:00

高啟全撇清︰未與蔡接觸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市場昨傳出前台積電總執行長、前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被中國紫光集團成功延攬,將前往紫光協助開拓晶圓代工建廠與業務,代表蔡槓上老東家台積電。蔡力行昨強烈否認,回應絕無此事;跳槽紫光任執行副總裁的前華亞科董事長高啟全也極力撇清未跟蔡力行接觸,他還強調紫光挖角蔡要做晶圓代工是「假消息」,直斥「太離譜了」!

網路媒體昨一早傳出紫光已成功延攬蔡力行,即將到紫光協助興建中國成都的十二吋晶圓廠,總投資金額達二百億美元;紫光希望藉由蔡力行在半導體業的豐沛資歷與人脈,協助開拓晶圓代工版圖。

蔡力行昨回應絕無此事。他日前卸任中華電信董事長時已明確表示,會先休息一陣子,預計明年元月赴美看孫女,新工作等過完年再說;他還說不會回到電信業,對回到半導體業則語帶保留,但他比較喜歡歐美公司,目前也擔任歐美公司的董事,沒有要到中國企業的打算,也沒有中資企業跟他接洽。

目前中國紫光在半導體業佈局以儲存型快閃記憶體廠為主,還未跨足晶圓代工領域。高啟全昨說,他沒有跟蔡力行接觸,當然也就沒有紫光找蔡的事情發生,傳言是假的,太離譜了!他推測,可能前幾天成都宣布紫光要投資二千億人民幣建半導體生產製造,蔡又恰巧卸任有意回半導體業,媒體就「連在一起」。

力晶集團執行長黃崇仁也說,市場傳出蔡力行將加入紫光集團的消息,是不實在的陳述,以他對蔡力行的認知,蔡對台積電很忠誠,理應不會去做挖台積電牆腳的事情。

前世界先進董事長、華亞科獨立董事簡學仁也認為,蔡力行是考量大局的人,他若去紫光對台灣半導體業或台積電將影響深遠,相信以蔡的智慧與歷練,這種市場傳言不會真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