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川熱線》邵建隆:川普行動 宣示支持民主台灣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與蔡英文總統通話,受到國際媒體高度矚目。報導頻率及篇幅都是過去罕見,美日主要媒體如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CNN、NHK等,均以頭條報導。(取自媒體官網)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與蔡英文總統通話,受到國際媒體高度矚目。報導頻率及篇幅都是過去罕見,美日主要媒體如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CNN、NHK等,均以頭條報導。(取自媒體官網)

2016/12/04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日報導〕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今晚發表聲明,肯定總統當選人川普與台灣總統蔡英文進行歷史性通話是「強有力的聲明」,他要表揚川普能接觸透過民主方式選出的台灣總統蔡英文。

邵建隆今年五月曾經到台灣出席蔡英文總統的就職典禮,他也曾以摩門教徒身分到台灣傳教,向來支持台灣,但今年不再尋求連任。他說,美國一直是維護民主價值與個人自由的冠軍,他肯定川普在支持這些普世價值上做了強而有力的聲明。

另一位共和黨眾議員卡登在聲明中表示,川普的舉動確認了美國對華人土地上唯一的民主政體的承諾。美國對台政策由台灣關係法指導,在其之下美國與台灣維持密切的連結並支持台灣的民主。卡登說,他和台灣領導人見過面,相信她也同樣向川普表達了與美國加強關係的渴望。

極為支持川普的共和黨眾議員麥道斯則說,川普認知到與世界所有領袖接觸是有效外交政策的關鍵,「這不是政策,只是一通電話」。

眾議員麥瑟:台灣是美國好朋友

眾院共和黨政策委員會主席麥瑟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說,他愛川普的大膽舉動。台灣是美國的好朋友,川普讓全世界看見這件事沒有任何錯。他近年到台灣訪問過兩次,任何知道台灣的人都曉得台灣是一個民主共和國,美國很棒的貿易夥伴,以及一個重視自由與法治的國家。

眾議員金恩:對中宣示亞洲新頁

紐約州眾議員金恩在推特上推文說,他支持川普與蔡英文的歷史性通話,「對中國的強烈訊息,亞洲新的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