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指控俄 派駭客干擾大選

2016/10/09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十一月八日美國大選投票日在即,歐巴馬政府七日首度正式指控俄羅斯對民主黨組織「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民主黨國會競選委員會」發動網路攻擊。此聲明係由國土安全部與「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共同發布,指控俄國高層官員下令駭客入侵美國的政治性網站,俾影響總統選舉選情。

美國政府在聲明中稱,美國情報界「確信俄國政府主導了近來美國人士與機構的電子郵件外洩案」,「我們相信,唯有俄國最高層級之官員,方能授權這些行動」,「這些竊取與外洩,意圖干擾美國選舉過程」。聲明還提到,俄國人也在歐洲及歐亞大陸各地運用類似手段和技術,企圖左右當地輿論。

白宮不願表明此番正式指控是否會引發對俄國的新制裁行動。高層官員稱,美方將在其所選的時、地做出回應,但強調可能不會公然採取任何報復措施。

該聲明指出,近來像是在「DCLeaks.com」和「維基解密」(WikiLeaks)等網站上的疑似電郵遭駭外洩案,以及自稱「古西法二.○」(Guccifer 2.0)的駭客手法,均與俄國主導的網路攻擊行動之方法和動機一致。

俄斥一派胡言 批美煽動反俄情緒

對此,俄國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七日反駁這些指控為「一派胡言」,「普廷的網站每天都會遭數以萬計的駭客攻擊。」俄國副外長雷雅布可夫八日亦在外交部網站上回應,批美國政府做出嚴厲指控,卻提不出任何證據,明顯是為政治服務,煽動反俄情緒。美、俄關係目前因俄國在敘利亞、烏克蘭和網路的舉動而緊繃,除了網路攻擊和敘利亞內戰外,另一個使這兩國紛爭不已的則是美國一位情報官員七日稱,俄國正把可搭載核彈頭的短程飛彈運往波蘭與立陶宛間的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針對美俄緊張情勢升高,德國外長史坦麥爾認為目前的情況比「冷戰」時期還「更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