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5元不賣 樂陞再跌得自負

投保中心董事長邱欽庭表示,若投資人未在45元售出,後續股票的漲跌風險須自行負擔。(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投保中心董事長邱欽庭表示,若投資人未在45元售出,後續股票的漲跌風險須自行負擔。(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01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雖然樂陞股票持續破底,但投保中心董事長邱欽庭昨表示,因樂陞在九月八日跌停打開後,已有足夠的流動性,因此投保中心用當天的收盤價、約四十五元來計算投資人的損失,若投資人當時未出售,後續股票的漲跌風險,投資人須自行負擔。

邱欽庭進一步指出,由於九月八日後,樂陞股票的流動性風險已經解除,因此用當天的價格來計算投資人的損失較為合理,若投資人在九月八日前有機會賣掉股票,則以實際的損失當作求償的依據。

昨天傳出樂陞子公司交易款項延遲收回,邱欽庭則表示,後續投保中心會持續關注此事的動向,看檢方是不是有其他如財報不實或炒作的起訴情事,會依案件發展來因應。

有歌林前例 最終下市

證交所官員指出,上市公司有大筆應收帳款未能收回,要回溯至歌林案,當時歌林的主要客戶暨轉投資公司Syntax-Brillian(SBC)向美國法院聲請自願性重整,由於歌林對SBC有近六十億元應收帳款尚未收回,被證交所要求重編財報,後來甚至傳出是變相掏空案,最終導致歌林股票下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