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搶收供應 菜價略降

2016/09/28 06:00

〔記者吳欣恬、黃淑莉、廖淑玲、黃建豪/綜合報導〕梅姬颱風來襲,農民搶收,使昨蔬菜供應大增四成,也讓週日每公斤漲破四十元的批發菜價略微下跌。但在全台都受梅姬風雨侵襲下,不只蔬菜供應令人擔憂,今年國內水果產區只剩中部未受颱風摧殘,能否躲過梅姬颱風,恐怕機率不大。

昨天台北果菜市場蔬菜交易量二三四○公噸,比前一個交易日、週日的一六六八公噸增加,平均每公斤卅七.九元,比週日下跌七.六%。水果供應量也自五四七公噸增為七一○公噸,平均每公斤四十元,降幅三.二%。西螺果菜市場菜價也從前天每公斤四十元跌至卅九元左右。

昨果菜批發市場和傳統市場買氣相對冷清,賣場、超市人潮不斷,但多採購雞蛋、泡麵、零食等,蔬菜冷藏櫃一片綠油油,有民眾抱怨菜價漲太貴,一包小白菜五十元,貴了快一倍。傳統市場一顆高麗菜超過二百元,許多家庭主婦詢價後咋舌買不下手。

雲林古坑、莿桐、林內等地香蕉農擔心颱風挾帶強勁風勢把香蕉樹吹斷,快可收成的香蕉全部「去了了」,昨凌晨四、五點就有蕉農急著出門搶收。八十歲蕉農鍾慶郎無奈說:「做田人收成天作主,颱風要來無法度,收成多少算多少!」西螺、二崙等地菜農昨早穿著雨衣,在風雨中搶收蔬菜。

若災損嚴重 將飆高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坦言,如果蔬菜產區受損嚴重,菜價勢必會再飆高,影響大約持續三、四週。昨天風雨未歇,且涵蓋全台,因此各地受損情形還難以評估。農糧署持續在大台北地區的全聯超市、北部八家家樂福分店及六家遠百愛買分店供應平價蔬菜,昨天和今天每天供應一八○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