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搜山除彈不確實? 民眾發現未爆彈

民眾昨在仁壽山訓場周邊道路發現未爆彈,質疑軍方「搜山未爆彈處理」不確實。(記者蔡宗憲翻攝)

民眾昨在仁壽山訓場周邊道路發現未爆彈,質疑軍方「搜山未爆彈處理」不確實。(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8/25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漢光演習─聯勇操演」今在三軍聯訓基地登場,軍方前天實彈預演後,排定兩小時「搜山未爆彈處理」,但有民眾古先生等人昨在路旁發現數枚大型未爆彈,質疑軍方除彈不確實,擔心二○○五年士兵疑因誤踩未爆彈造成三死事件重演。

古先生說,軍方射擊通報寫明,廿三日操演後,下午二至四時進行「搜山未爆彈處理(爆破)」,但昨上午十時許,途經仁壽山訓場周邊道路,仍發現泥濘中有三枚火藥跟引信都在的一五五榴彈砲。

「難道要出事才檢討嗎?」古先生說,第一時間通知軍方後,並一直在附近警戒,怕有人誤踩,但直到昨下午二點半,仍未見軍方前來處理,萬一被民眾帶回敲打,恐釀爆炸意外。

「應該是沒有殺傷力的砲宣彈。」軍方表示,廿三日射擊位置多在目標區附近,且幾乎都有爆炸,不太可能有未爆彈。居民描述區域的彈體極可能是外型相似的砲宣彈,才會落地後彈體仍然完整,但也可能是過去演訓遺留的彈體,昨下午已派員取回。

軍方強調,今天演習後,將有三天完整的「搜山未爆彈處理」,對彈著點及周邊道路做地毯式清除,民眾如有發現也應儘速通報軍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