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藝金曲獎 小咪獲年度最佳演員

第27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舉行,今年新增的「年度最佳演員獎」由小咪(陳鳳桂)獲獎。(中央社)

第27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舉行,今年新增的「年度最佳演員獎」由小咪(陳鳳桂)獲獎。(中央社)

2016/08/14 06:00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傳藝金曲獎今年新增「年度最佳演員獎」,吸引卅六位戲曲表演工作者報名,入圍者不乏觀眾耳熟能詳的演員,該獎項由「百變精靈」小咪獲得,她與唐美雲、許秀年共同主演的《春櫻小姑─回憶的迷宮》也獲得最大獎項「最佳團體年度演出獎」。

春櫻小姑 奪團體演出獎

唐美雲歌仔戲團可以說是昨晚的大贏家,《春櫻小姑─回憶的迷宮》摘下「最佳團體年度演出獎」,年度最佳演員獎的六位入圍者中,該團就包辦三位,包括《文成公主》的許秀年,《春》劇中的唐美雲和小咪,結果由飾演失智婆婆趙母阿雪的小咪勝出,打敗戲中演她兒子的唐美雲。

《春櫻小姑─回憶的迷宮》是唐美雲歌仔戲團去年的作品,由電視歌仔戲版《春櫻小姑》為基礎增編,以家庭戲碼為主軸,舞台設計創新,延伸觀眾對夢境魔幻想像,大膽以喜劇的方式表現婆媳關係、老年失智症等題材。

小咪:演歌仔戲很有前途

本名陳鳳桂的小咪說,自己得過薪傳獎等獎項,很高興傳藝金曲獎第一次有「年度最佳演員獎」就能入圍,而且「還得到獎」,很想告訴媽媽「演歌仔戲還是很有前途的」。

小咪其實年紀已經不小了,年過花甲的她出生在歌仔戲的表演世家,父親與母親都是「李玉堂歌劇團」戲班成員,父親陳小明常扮演採花賊且擅長多樣樂器,母親李玉真則為知名苦旦。十四歲時小咪進入「藝霞歌劇團」學習民族舞蹈,十五歲時就躍升為台柱,卅七歲加入「楊麗花歌劇團」,後來也曾參與「河洛歌仔戲團」、「黃香蓮歌劇團」與「唐美雲歌劇團」的舞台公演。

唐美雲歌仔戲團 大贏家

唐美雲領獎時,特別邀「老婆」許秀年和她一起上台,她說,今年可以和「年姊」、「咪姊」一起入圍年度最佳演員,讓她非常開心,唐美雲歌仔戲團創團十九年,因為有大家的幫助才能走到今天,得獎要特別感謝一路支持劇團的朋友。

唐美雲同樣出生戲曲世家,母親唐冰森是坤生,她開玩笑說媽媽在她三、四十歲時,不停地催她結婚,問她要不要相親,過了五十歲就「沒這個問題了」,因為她告訴媽媽,自己要像爸爸一樣,終身奉獻給歌仔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