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鄧會獲共識 大巨蛋七項公安基準送台建中心審查

針對大巨蛋,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中)昨與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會面,雙方取得共識,同意將市府七項公安基準,送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審查。(記者廖振輝攝)

針對大巨蛋,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中)昨與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會面,雙方取得共識,同意將市府七項公安基準,送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審查。(記者廖振輝攝)

2016/07/29 06:00

遠雄將提出模擬因應方案

〔記者郭安家、廖淑玲/綜合報導〕大巨蛋僵局露出解決曙光?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昨下午與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會面,雙方取得共識,同意將遠雄質疑「私設刑堂」的市府七項公安基準(詳見附表),送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審查,遠雄近期則會提出書面模擬因應方案,接下來可望破冰,與一年半沒見面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接磋商。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在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虎尾院區演講,被問到會不會和趙藤雄見面,他語帶玄機地說,如有需要有何不可?

若依市府版本 遠雄減6%獲利

趙藤雄昨與副總經理蔡宗易、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赴鄧家基辦公室協商。趙藤雄事後受訪指出,氣氛融洽,討論議題四、五項,比以往更具體,回去之後會擬定書面報告,近日交給北市府;一個半小時的協商,並未談到解約這個不愉快的問題,他非常希望跟市長見面。

對於北市府日前提出的公安改善建議方案,全區容留人數從十四萬人降為九萬人,商場、旅館、影城棟等,地面層都需淨空,粗估遠雄要砍掉六%獲利;若依二○一一年大巨蛋取得建照後投資執行計畫書定稿推算,大巨蛋設定五十年地上權期間,減少六%商業利益約為四十七億元。

遠雄昨提出的初步建議不同,趙藤雄指出,目前規劃百分百沒問題,還可容納更多,不影響逃生;他建議容留管制,蛋體第一階段先容納三萬人,沒問題再用三.五萬、四萬人,分階段測試。

鄧回應,遠雄所提書面模擬因應方案,若專業上合乎公安基準,未來即可探討;此外,北市府不排斥七項公安基準給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審查,他也解讀趙接受該公安基準。楊舜欽說,雙方雖未對商業設施減量取得共識,但異中求同,同意七項基準由公正單位審查。

七項公安基準可說是雙方一年多來爭議不休的根源,之前營建署只願審查當中的一、四、七項,其餘由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查。

鄧家基表示,先前已跟趙藤雄七次見面,其實「跟他(趙)有了革命情感」,過去談不下去關鍵是「三七○億不是他能滿足的」;趙和柯文哲見面當然沒問題,但若「公安不能退、完全不能夠改變」,見面就沒太大的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