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伯爵精湛技藝 無限創意

伯爵於錶盤融入金線刺繡,再創另一製錶界先河。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伯爵(Piaget)在今年年初日內瓦國際高級鐘錶展(SIHH)發表全新「Art and Excellence」系列,工藝大師在空間有限的錶盤上發揮無限創意,運用精湛技藝以及珍貴材質,打造極致優雅奢華的錶款,這系列錶款已抵台,消費者可以一同感受琺瑯彩繪、金屬微雕、金線刺繡、貝雕、金雕、木質拼貼的藝術之美。

伯爵特別邀請業界最享負盛名的巧手工匠,為錶盤添上瑰麗雕刻。

金屬微雕大象圖案,細膩生動。

金屬微雕(bullino engraving)技術由義大利的雕刻師研發微雕效果極為細緻,只能在顯微鏡下進行,沿著點與線雕鑿而成,其效果全憑工匠以不同的力度鐫刻,伯爵首次將此技術應用於Altiplano錶盤,金屬微雕大象圖案,工匠利用顯微鏡將大象輪廓以金屬尖針鐫刻於金質錶盤上,再以金屬微雕技術潤飾大象流金閃爍的身體部分,皮膚紋理、眼睛位置及象鼻形態等細節細膩生動。

貝雕大師Richard Maier以深厚的繪畫及雕刻知識,打造「世界地圖」錶盤,雕刻師在錶盤表面塑造出拱形效果,海洋與大陸在球面漸次成形,再以微細圓點連成虛線,打造坑紋及浮雕效果,迷人的世界地圖上巧奪天工的細節極度細緻,只有在放大鏡下才能仔細欣賞。

金線刺繡腕錶由刺繡大師在絲綢上勾劃圖案的輪廓線條,接著以針尖製作白金線 (cannetille),這種纖細的金銀絲元素由珍貴的金線旋轉扭曲而成,是一項極度講求耐性的工藝。

圖片提供:伯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