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國產小型房車進化論-1

Toyota Vios小改款導入了Keen Look家族風貌,透過倒梯形大型進氣壩來降低視覺重心,試駕的豪華款標配4燈式魚眼頭燈,車頭前臉看起來有種蓄勢待發的侵略性。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從車尾看去,小改款Vios身形頗為流暢帥氣,試駕的豪華款採用LED光條式尾燈,在黑暗中的光型更俐落鮮明。

Vios豪華款導入了Sport Mode運動駕馭模式,不僅油門反應更靈敏,並可延遲換檔時機,將動力性能揮灑得更淋漓盡致;懸載設定則維持Toyota一貫Q軟舒適的調性,行路表現應相當符合傳統豐田車愛用者的偏好。

這具原廠代號2NR-FE的1.5升直4引擎,結合進排氣Dual VVT-i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可輸出107匹最大馬力與14.3公斤米最大扭力,標配15吋胎圈的經典、豪華兩車型,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為16.8公里/公升,符合該排氣量級距最佳的1級標準。

小改款後中控台換上鋼琴烤漆飾板與一體成形鈦銀飾框,賦予座艙更精緻時尚的風格;智慧型恆溫空調與Push Start引擎啟閉系統都是這輛豪華款試駕車的標配,座椅皮面則採用觸感較為細膩柔軟的豪華透氣皮質。

經典、豪華兩車型都標配Drive+隨行駕駛系統,除了手機連結與音樂播放功能外,另可加價選配衛星導航系統。

【最暢銷小型房車 小改款進化】

儘管2,550mm的軸距在同級入門房車中相對最短,然而藉由前座椅背薄型化與後座地板平整化,仍能巧妙地營造出寬敞充裕的後座腿部空間。

Toyota Vios

Toyota Vios小檔案

Toyota旗下入門小型房車Vios,面對市場競爭對手的推陳出新,日前進行了幅度可觀的小改款動作,賦予新車更動感時尚的外型與內裝,並全車系標配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及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最頂級的豪華款還配有全車7氣囊。

本文試駕的主角是小改款Vios豪華款,其引擎蓋下仍搭載原廠代號2NR-FE的1.5升Dual VVT-i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引擎,可輸出107匹最大馬力與14.3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可模擬7速序列式手自排的Super CVT-i無段變速自排系統,經濟部能源局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6.8公里,達到該排氣量級距最優的1級標準。

小改款後的Vios豪華款導入了Sport Mode運動駕馭模式,不僅油門反應更靈敏,並可延遲換檔時機,將動力性能揮灑得更淋漓盡致。此外,和泰汽車也將Vios的避震器阻尼係數重新調整,強化了高震盪域阻尼約25%,並調降低震盪域整體阻尼30%,不僅行經起伏不平路面能有效消弭車身晃動,並能減低路面衝擊感,提升行路舒適性。這輛豪華款試駕車配有湛藍自發光3環式儀表,搭配中控台和排檔座的鋼琴烤漆飾板與一體成形鈦銀飾框,並透過多處皮質縫線的妝點,賦予座艙科技時尚的氛圍。此外,還標配了Smart Entry車門啟閉系統、Push Start引擎啟閉系統、Drive+隨行駕駛系統及智慧型恆溫空調等配備,結合車內11處便利置物空間,提供絕佳的駕乘體驗。小改款Vios的產品編成規劃為雅緻、經典、豪華3車型,價位帶介於54.9~63.9萬之間,相對於市場上其他入門房車對手顯得格外平易近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