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回溫確立 連亮五綠燈

2016/12/28 06:00

國發會公布十一月景氣對策信號,連續亮第五個月綠燈。(中央社)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景氣燈號連續五個月亮起代表「穩定」的綠燈,且十一月綜合判斷分數增至二十六分,創下二○一四年十月以來新高。國發會經濟發展處長吳明蕙認為,雖然領先指標略下滑,但不用太擔憂,因半導體接單、出貨動能強勁,加上同時指標持續上揚,國內景氣持續回溫的趨勢是確立的。

景氣燈號由九項指標組成,十一月有兩項指標變燈,分別是海關出口值與製造業銷售量指數,均從黃藍燈轉為綠燈,整體判斷分數增加二分;且九項指標中,僅非農業部門就業人數以及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還是黃藍燈,其餘均為綠燈或是代表景氣「轉向」的黃紅燈,顯示景氣回溫是全面而非局部。

儘管台灣景氣回溫趨勢可確立,國際機構均預測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優於今年,但吳明蕙也提醒,仍有幾項不確定因素需要留意,包括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的政策方向、英國脫歐程序正式啟動,以及明年歐洲法國等將舉行大選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