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嚴凱泰看景氣 「沒有所謂的正常」

2016/12/07 06:00

裕隆執行長嚴凱泰信心滿滿地表示,絕對不會去做一件非能力所能及的事。(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表示:「目前全世界這個狀況,我很難回答你景氣情況會怎麼樣,如果你按正常的景氣,現在沒有所謂的正常,我只能說,政經比以前更緊密的連結在一起。」

嚴凱泰今年5月住院動了個小手術,昨天一身帥氣在新店納智捷汽車展間露臉,見到熟識的記者自嘲「你看到我了,我還活著」。

被問到明年景氣的看法,他以美國總統大選為例,早上大家都認為另外一個人會當選,結果下午2、3點就翻盤了,翻盤之後未來會怎麼樣?沒有人知道,很難回答未來的景氣會怎麼樣。

政經更緊密結合

他並指出,如果你看每個國家目前政治都是從左靠到右,由右靠到左的狀況之下,你很難說談經濟不談政治,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全世界沒有這種事,因為政經是綁在一起的。

你看美國總統選舉,選舉人票開成這個樣子,大家都嚇到了,我現在不是談川普比較好,或希拉蕊比較好,不是談好與壞,是expectation(期望)的問題,歐洲也在變,義大利公投失敗了。

前一陣子也有人賭人民幣會往上升,結果劈哩啪啦貶下來了,我真的很難回答你,我也不是這方面的專家,如果你按正常的景氣,現在沒有所謂的正常,我只能說,政經比以前更緊密的連結在一起。

談到裕隆集團旗下自主品牌納智捷(LUXGEN)汽車在中國市場銷售不如預期,嚴凱泰說:「10年前,東南汽車給我一個報告,也是寫得很難聽啊,那時候寫得比這個時候還慘,現在咧,好像不是那麼回事。」

轉投資的東南汽車現在兩款車賣得還不錯,也是經過長時間經驗累積,並非一夜之間,強調進入一個新的市場、一個新的地區,當然是有一些困難,有它的好與壞要面對,包括股東的磨合、市場的接受度,很多困難我們都有碰到。

嚴凱泰強調,「納智捷退無可退,也不可能退,說我回台灣不玩了,我那邊賺的也很多」、「裕隆集團絕不會退縮,會往前走,繼續檢討自己的對與不對」。

他並且信心滿滿地說:「我嚴凱泰有個可愛的地方,我絕對不會去做一件事情,不是我能力所及的事,這是小嚴我從24歲到現在沒有變過的準則,我能做多少就做,不會豪賭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