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部辨識加劇以巴衝突?微軟聘美前司法部長調查

2019/11/16 14:39

約旦河西岸地區是以、巴的主權爭議區域,圖為巴勒斯坦人民與以色列邊境警隊爭吵。(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科技公司探索新技術,各界都在擔憂這些技術是否會危及個人隱私、安全權益等。《路透》指出,微軟(Microsoft)已聘請美國前司法部長霍爾德(Eric Holder)調查旗下投資的臉部辨識公司,是否用該技術來危害巴勒斯坦人民。

美國《NBC》和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稱,以色列新創公司AnyVision受到了嚴格審查,因其臉部辨識技術已使用在約旦河西岸地區(The West Bank)和以色列邊界。AnyVision則說,此技術並不是用來監控巴勒斯坦人民,部署方式是像美國海關一樣作用。約旦河西岸地區是以、巴的主權爭議區域,現大部分由以色列管轄,巴勒斯坦則有限度管理。

而微軟的創投分支M12(前稱Microsoft Ventures)在今年6月時參與了AnyVision共7400萬美元的A輪投資。不過微軟堅持科技發展需符合道德標準,去年便宣佈臉部辨識道德準則,稱應「在執法用途下維持人民民主自由,若有危害疑慮便不予使用」;本週四也支持一項參議院法案,該法案要求聯邦執法部門須有法院命令才能用臉部辨識來持續追蹤監控。

微軟聲明表示,霍爾德會帶領Covington & Burling律師事務所進行調查。霍爾德在歐巴馬時期擔任司法部長,2017年時亦曾被優步(Uber)聘請審查性騷擾投訴案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