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犯人還是打壓政敵?烏干達砸40億裝設華為監視器

烏干達砸下1.26億美元裝設華為的監視器。(路透)

烏干達砸下1.26億美元裝設華為的監視器。(路透)

2019/08/15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干達警方財政困難,卻砸下1.26億美元(約新台幣40億元)裝設華為的監視器,警方表示,這些監視器將大幅減少暴力犯罪發生,但反對派領導人指出,貪腐的執法機構可能使用具有臉部辨識技術的監視器來迫害反對派。

《路透》報導,烏干達的監視器是華為大力推行的安全城市計畫的一部分,該計畫已在全球200多個城市推出,包括中國、巴基斯坦和俄羅斯。在非洲,華為已向肯亞、埃及、尚比亞以及烏干達出售監視系統,活動人士對隱私和有效性提出擔憂,尤其日漸普遍的臉部辨識技術已引起可能遭濫用的質疑。

烏干達最大反對黨「民主變革論壇」(FDC)領導人圖瑞維那(Ingrid Turinawe)表示,「監視器計畫只為追蹤我們、追捕我們和迫害我們的工具」。她擔憂警察可能會使用具有臉部辨識技術的監視器,以便在2021年選舉臨近時,鎖定暴力鎮壓的目標。

報導也提到,烏干達犯罪活動猖獗,去年光是警方紀錄就有4497起凶殺案,但因沒有足夠的偵查人員和法醫專家,案件以不可靠的方式處理且進度異常緩慢。警方發言人特恩(Charles Twine)說,希望監視器能讓調查人員找到犯人等相關資訊。

烏干達首都坎帕拉(Kampala)預計裝設3200個監視器鏡頭,其中2500個已完成裝設。華為最終會將該監視系統擴展至烏干達全國所有主要城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