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疑涉中國新疆臉部監控技術 微軟喊冤「沒任何關係」

2019/03/15 20:17

中國深網視界科技有限公司(SenseNets)被揭露,利用人臉辨識監控新疆地區維吾爾族人活動,且有駭客發現深網視界疑似使用微軟的臉部辨識軟體。美國微軟對此表示,和深網視界沒有任何關係。圖為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深網視界科技有限公司(SenseNets)被揭露,利用人臉辨識監控新疆地區維吾爾族人活動,且有駭客發現深網視界疑似使用微軟的臉部辨識軟體。美國微軟對此表示,該公司發現深網視界「未經我們的許可,在其網站上使用我們的標誌」,微軟已要求深網視界刪除,並稱和深網視界沒有任何關係。

《CNBC》報導,微軟擁有自己的臉部辨識軟體,第3方可購買該軟體以用於自己的應用程式,而中國深網視界今年2月被荷蘭駭客Victor Gevers發現,深網視界監控的新疆大量穆斯林個資有外洩風險,且深網視界疑似使用微軟的臉部辨識軟體。

微軟發言人今(15)對此澄清,微軟沒有與深網視界合作,「我們知道深網視界未經我們的許可,在其網站上使用我們的標誌,我們要求深網視界刪除」。但微軟對於深網視界是否能在不支付費用,或在微軟不知情的情況下訪問微軟臉部辨識工具的問題,未立即發表回應。

深網視界尚未對此報導表示回應。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則曾在今年1月呼籲,應監管臉部辨識技術,以保障人民的民主自由,且微軟也不會在讓自由面臨風險的情況下,部署臉部識別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