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彰銀案爆陰謀論! 陳冲遭疑暗助財政部

2018/01/24 07:12

陳冲日前主持研討會時自爆,稱他遭控暗助財政部,與寶佳聯手替官股解套,陳沖在研討會上堅決否認此傳聞。(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銀經營權官司爆陰謀論!寶佳機構表態爭取台新金董事,讓原本僅台新金和財政部對峙的局面加入第三者,由於前行政院長陳冲與寶佳機構關係密切,引發外界質疑,陳冲的角色加上寶佳對台新的企圖,當然會使人懷疑寶佳藉學術研討,暗助財政部投石問路。

《周刊王》報導,陳冲本月20日在台大主持一場「公營事業股權轉讓法律與政策研討會」時突然自爆,稱他遭控暗助財政部,與寶佳連手替官股解套,陳沖在研討會上堅決否認此傳聞,並強調研討會完全是學術討論。不過,有知情人士透露,陳冲和寶佳機構的林陳海關係密切,儘管陳否認為官股護航,但研討會發表的學術論文的確對財政部較有利。

另外,有金融圈人士也認為,該研討會在法院三審判決前突然舉行,確實很突兀,且陳冲的角色加上寶佳對台新的企圖,當然會引發懷疑。該人士也提到,一旦官股反敗為勝,寶佳插旗金融業將如魚得水,即使台新最後拿下經營權,寶佳介入台新金後,也可間接掌控彰銀。

另有知情者指出,龍邦國際大股東朱國榮也用過類似「一石二鳥」的戲碼,外界聯想林陳海和朱國榮可能聯手插旗台新金,不過寶佳資產管理執行長唐楚烈去年對外表示,寶佳買台新是財務投資,並稱林、朱不熟識,寶佳和龍邦沒有合作計畫。

陳冲的新世代金融基金會也回應,寶佳或基金會和彰銀案扯不上關係,彰銀該如何處理應由他們決定。財政部也強調,對研討會不知情,陳冲發言的內容財政部也不了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