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釋善意 撤彰銀案假處分

2016/06/09 06:00

彰銀總行大樓。(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王孟倫、吳佳蓉、盧冠誠/台北報導〕台新金(2887)昨天舉行股東會,針對彰銀案部分,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指出,為表達對新政府的善意,已經跟律師團討論過,就彰銀案之「假處分」官司訴訟,準備撤銷上訴。

針對彰銀案,台新金對財政部共提出兩項官司:一項「假處分」官司,也就是要求財政部改派彰銀(2801)董事;另一個官司為「彰銀案本訴」,是要求恢復台新金對彰銀的經營權。

吳東亮指出,彰銀案本訴官司,雖然沒有全贏,但法院一審確定契約是有效的,這已經有相當的進展;現在新政府已經上台,為了表達善意,我們這兩天正與律師團討論及研議,準備撤銷正在上訴的假處分案官司。

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回應,「善意總是好的」,但就目前所知,台新金尚未將撤訴決議提到董事會,彰銀案本訴雙方都仍在上訴;一切等之後台新金有撤訴再來談,不回答假設性問題。

財政部次長蘇建榮則表示,彰銀經營權案仍在訴訟當中,會尊重法院判決,內部將組成專案小組,研議如何因應未來官司各種的發展可能。

至於明年彰銀改選,財政部是否會全力以赴,要戰還是要和?他回應,會提前做好各種準備。

彰銀工會呼籲財政部堅守立場,切莫與財團妥協;更呼籲金管會,尊重司法判決公斷並依法行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