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至宜檢聽「禁止酷刑」簡報 田秋堇:這是人權指標

監察委員田秋堇表示,有沒有酷刑是國家的人權指標,監察院相當重視,這方面個司法機關仍需注意。(記者林敬倫攝)

監察委員田秋堇表示,有沒有酷刑是國家的人權指標,監察院相當重視,這方面個司法機關仍需注意。(記者林敬倫攝)

2018/04/24 16:1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監察院15名監委今至宜蘭地方法院、宜蘭地方檢察署及宜蘭監獄視導,其中,監委們上午至宜蘭地檢聽取「禁止酷刑」簡報,了解相關人權議題,但有民眾質疑,這時代還有酷刑?監察委員田秋堇表示,有沒有酷刑是國家的人權指標,監察院相當重視,這方面司法機關仍需注意。

15名監委昨先到移民署宜蘭收容所視導,今日再前往法院、地檢署及宜蘭監獄;田秋堇受訪時指出,監院每個委員會都有巡察行程,這次是司法、獄政、內政及兒少委員會的巡察,到每個單位都會互相交換意見,單位主管也會做詳盡的簡報,監委也會針對平常收到的陳情,與相關問題提出指正,希望得到答覆。

田秋堇指出,巡查有時會發現問題,之後會回去主動調查,這次來看宜蘭的司法機關,相信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監委裡有些司法專家,相信能給宜蘭的司法機關不錯的建議。

田秋堇指出,因為台灣有參與世界禁止酷刑公約,這是國家的人權指標,監察院相當重視,這方面大家都會關心,過去台灣確實有酷刑的問題,現在比例已經很低,但還是需要被注意,不斷向司法機關耳提面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