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秋堇將轉任監委 不捨哽咽歎「僑委會不能廢」

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將轉任監察委員。(記者呂伊萱攝)

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將轉任監察委員。(記者呂伊萱攝)

2018/01/23 18:4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將轉任監委,僑委會今天由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主持、舉辦歡送會,並頒發僑委會最高榮譽「一等華光專業獎章」及證書給田秋堇。僑委會為田秋堇製作送別影片,吳新興、副委員長呂元榮和主秘張良民皆肯定田秋堇在僑委會的貢獻。

僑委會表示,田秋堇在任期間,積極推動政務,督導海青班、配合新南向擴大招生,並爭取及維護在台僑(華)生就學及生活權利,也協調相關部會鬆綁法令,推動友善就學環境,鼓勵僑(華)生長留台灣。

因田秋堇政治色彩明確,吳新興致詞時說,僑務不分黨派立場,田秋堇尚未到任時,他曾擔憂會不會與僑務產生扞格。但田到僑委會僅一年八個月,就從僑務素人搖身一變,對僑務做出諸多貢獻,更獲頒僑委會最高榮譽獎章。

田秋堇未來將以自身環保專業背景擔任監察委員,田秋堇說,以往有人會認為僑委會沒有存在必要,但她實際參與僑務後深切認知,「僑務不能廢」,而監察院有其重要職權,「同樣不能廢」。她今天收拾行囊搬遷到監察院,言及於此,田秋堇因對僑委會依依不捨,一度哽咽落淚。

僑委會各單位致送鮮花花束與紀念品給田秋堇,田秋堇母親田孟淑亦出席觀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